投稿作品No.4724 居酒屋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4724 居酒屋

投稿作品No.4724 居酒屋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拍摄器材:EOS5+ef35/1.4 胶卷5219(500T)+XTRA400

和姑娘半年相逢,许久未见美少女真的是更加的可爱了,其实呢我们每次见面基本上就是拍拍拍然后就是吃吃吃,说起来呢就是非常的愉快啊,然看别人吃绝对是种乐趣,何况对面坐着的是可爱的小姑娘呢!!!

姑娘和我说想吃日料,然后我们就去了平成屋,这家店虽然面积不大,但是灯光足够好看(可能有些人不喜欢)不过我个人还是很喜欢这类居酒屋风格的店的,东西也比较好吃,无论是烤串呢,还是冷菜又或者是生啤梅酒都深得我心啊!

说起来呢就是本来想着就是一边吃一边拍,然后顺路就是介绍点好吃的店啊,介绍下店面的环境氛围等等的,不过最后都是因为只顾着拍姑娘又或者是啊,想想要整理一堆堆的图片就好烦躁啊等等理由作罢了!(笑)

最后说明下胶卷:5219,柯达灯光型电影卷,这个卷顾名思义就是色温为3200K的卷,比较能真实还原现场灯光效果。大家看到那么粗的颗粒感不要慌,因为是过期了的,还有是因为曝光不充分有加亮的情况,颗粒和热噪都很明显,不过买来玩玩还是可以的,毕竟这卷的价格不是很贵,在光线好的室内你可以当200度使用看看效果应该会不会的。

然而看了下XTRA400在室内的表现也很不错的,看起来是略带一点点的洋红,不过也显得很自然,只要是曝光正常的情况下颜色很好看,当然换了方向拍之后略有点欠曝了,颜色不如之前那么好看。这个卷是我最喜欢推荐的胶卷没有之一,大概20的价格也很难挑剔出太大的毛病,白天的话可以当成200来拍小清新,室内的话在光线稍好的情况下400度也能拍的很好看,当然室内光线暗的情况下不推荐使用,拍出来的颜色会比较鬼畜了。不过性价比的卷呢不能要求太高,因为毕竟800和1600的卷只有3种而且价格还贵的要死,效果还不如想象的好,当然月光卷你有月光机能开NP模式的话是另外种体验了,自然也有能开NP模式的别的机器还有一种极端的情况是你可以改DX码,但是效果我就不知道了!

负片是一个店一个颜色的,直观感不好的话只能是不停的换店,换扫描仪,当然玩到最后的话还是自己配药洗,然后入好点的扫描仪自己扫,自己校色。当然在投入那么多精力下面,拍胶片自然也成为了一种信仰,一种情怀了!

最后大家能看出哪些是XTRA400哪些是电影卷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10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rockchen

个人简介

微博:怪蜀黍rockchen

rockchen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