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4177 雨中乡路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4177 雨中乡路

投稿作品No.4177 雨中乡路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小的时候,一直生活在奶奶家,所住的楼房离火车道也就是几十米,每天夜里,都有火车呼啸而过,伴随着窗子也咯咯吱吱的震响。我总是会被吵醒,静静地,仔细的听着火车的语言。火车用铁路表露他的想法,亲切时像个归乡的旅人,沉郁时像个诗人,暴躁起来像个屠夫。他所说的,我都能听懂。我喜欢这喧嚣的噪音,因为每当这噪音袭来,我就能安心的体会到,我是在家里。

渐渐的,我能够从空气中嗅到铁路的气味,那是一种混合着铁锈,木材和植物的气味,松香中透着微微的腥。

小学后我回到父母家中居住,每周由父亲骑车带我回奶奶家。有一次,下着雨,坐在冰凉的座椅上,罩在巨大的雨衣里,只能低头看看湿漉漉的地面在动。混合着雨衣的塑胶味,先是闻到了尾气和楼房味,然后是铁路的味,知道了,离家不远。然后是泥土味,香草味出现时,头上的雨衣移开了,奶奶家门前的香草被雨水打湿,叶子粘在了一起。

去年,奶奶离世。铁路陌生了,火车也沉默了。

我才知道,此处心安是吾乡,这个乡,只是一个人,不是一座城。于是离别降临时,痛苦袭来,我要去面对一个陌生的,全新的自己,就像来到了陌生的城市。

000040

000038

000037

000035

000033

000032

000030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方闲溪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方闲溪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