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社惊蛰(1)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阿司匹林 » 神社惊蛰(1)

神社惊蛰(1)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天气晴朗的闲暇日子,散步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神社。

倒不是那种络绎不绝的有名神社。而是隐藏在大阪角角落落里,小的不能再小的神社。

我所居住的地方,本就是人不多的居民区,安静和谐的小地方,而附近的小神社也是鲜有人去的。最近的神社就是一个名叫松山神社的神社。

 

第一次去是去年盛夏的一个雨后的傍晚,心血来潮想拍浴衣,就和朋友匆匆赶来。没想到到了关门的时间,只好悻悻而归。

今年秋末,拿着相机专门去拍。

傍晚神社门口的小公园里,有几个小孩正高兴地玩着跷跷板踢着足球,夕阳的余晖洒在朱红色的鸟居上。

恰巧在神社里面发现一只慵懒的猫,就兴奋地悄悄走过去想拍下来,神社主人突然从神社的事务所里出来,是个和蔼的阿姨。她热情地说,请拍吧。

净手许愿。拍下刚刚亮起的灯,期待松山的神明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未命名--3

未命名--7

离家最近的电车站,平时也算人来人往,无意中查了一下地图,才发现车站背后的居民区里藏着一个春日神社。

日本特有的窄巷子,七拐八拐,下午四点的时间,正值附近的北阳高中学生们放学,三五成群的短裙制服们,笑起来比银铃般清脆。买完菜骑车回家的阿姨遇到熟人,马上停下来乐呵呵地嘘寒问暖。这就是東淀川,傍河而生的一个温暖的地方。

小神社说起来都大同小异,红色的鸟居是共有的特征,水流绵延不绝的净手台,光线好的时候波光粼粼,净手,水花飞起。你会觉得空气都透着一股清新和安逸的感觉。

未命名--23

未命名--27

未命名--28

如果一定让我用一个词来概括神社,那就一定是,惊蛰。

神社惊蛰。

乍寒乍暖。死寂中浸透生机。初雨般绵长细密。

未命名--29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阿蓝

个人简介

旅日摄影师。大阪在住。关西地区常年旅拍约片。详情请私信。

阿蓝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