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鸟当自强# 凤凰205的诞生及性能指标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国鸟当自强# 凤凰205的诞生及性能指标

#国鸟当自强# 凤凰205的诞生及性能指标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凤凰205特 香港回归纪念机

同年,为迎接香港回归祖国并庆祝“凤凰光学”成功上市,凤凰光学为国内照相机收藏家定制100架“金凤凰205”型纪念相机,该机以凤凰205ES为蓝本,顶、底盖多层镀金,顶盖正面镶有纯金制作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后盖上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回归纪念”金色宇样,其配用镜头经过特选,成像质量比普通机型有所提高,无握手设计,发售价为19977.1元。

凤凰205系列以“物美价廉”的品质赢得了国人喜爱。不过,它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的上海照相机工厂,但却不应止步于凤凰光学的205E新版(彩色版)。建议凤凰厂以注入现代光学技术设计的凤凰JG50为蓝本,改进凤凰205九十年不变的外观设计,为中国影友打造一款不失物美价廉特征,又令大家买得起的经典。

凤凰205相机性能指标

凤凰205照相机采用造型美观的全金属机身,制作精良,性能可靠,使用方便,对初学摄影的确是一部非常适宜的低价相机;故205E相机在国内外都有一定的销售市场。

在凤凰205系列相机的旁轴透视式取景器中,也包含了测距系统。转动镜头调焦环,使取景器壳框中心的双像重合,就完成测距对焦操作。205系列相机采用三灯显示外测光方式,测光元件的照射与镜头的成像光路是各自独立的,有较好灵敏度和准确性

凤凰205的诞生及性能指标

光线良好的情况下镜头表现优异,清晰度和反差都十分理想

外测光方式比较适宜主题和背景的明暗相差不大的环境。对普通使用彩色负片的旅游留念摄影等比较适用。如果画面反差相差较大;例如在背景特别明亮的海边,空旷的田野或在背景较暗的树林、背光等场合拍摄,应适当增减曝光量,进行曝光补偿。任何方式的测光系统都不是十全十美的,经验和判断是很重要的,这就是提高拍摄技术的关键。低价性能基本齐全的凤凰205系列相机为什么会得到这么多影友青睐,想必有浓厚的拍摄情趣和一定的玩赏使用价值,应该也是原因之一

凤凰205的诞生及性能指标

逆光拍摄,根据机身测光减两档曝光

快门位于镜头中间,即与光圈紧挨的稍后位置,也称为镜头快门。205相机使用的是镜间快门、快门叶片开启时光孔位置与光阑叶片组成光圈位置非常接近,快门开启从中心部分开始,逐渐使光孔达到最大,再从边缘向中心逐渐关闭。这类快门也称为中心快门,其最大优点是画面曝光均匀,结构简单,工艺性好,不易出故障。镜间式中心快门另一优点是全速可以进行闪光,没有快门速度限制。205系列的快门采用了五个叶片,快门速度在1—1/300秒之间,有B门和自拍机构。

分页阅读: 上一页 1 2

PAGES: 1 2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