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遇古道街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旅行 » 重遇古道街

重遇古道街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第一次去古道街是大二的时候上写生课,老师带我们过去。当时,我们好些同学一起,背着画板提着颜料。而那时候,我喜欢画水彩,至今还留有当时在古道街画的水彩画。

古道街在益阳大码头附近,紧挨着资江,从我们学校座18路一会的功夫就到了。下了车之后就发现这里只有老年人居住,像极了小时候外婆家的房子。高高的木门,设有门槛,长长的弄堂里有小孩的喊叫声,高高低低的木房子,也有砖砌的房,不过也是历史悠久了,房子与房子中间用铁丝绳牵着,晒满了衣服和床单,在风中摇曳着。而此刻,太阳快下山了,夕阳照映着步履蹒跚的老人,她们战战兢兢的背影,但是却从容而坚定。我走在这些小巷里,时光像是穿梭到很久远以前,人们爱搬着板凳坐在路中间与各家人家长里短的聊着天,小孩子嘻嘻哈哈的从堂屋奔跑到隔壁家,也许被门槛绊倒,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这个时刻,记忆宛如一幅历史长卷慢慢的打开我们年少时的回忆,我走在古老而深邃的小巷里,抬头看见墙上长满青苔,绿绿葱葱。这是时光的印痕,是白发婆娑的老人短暂的青春。这一刻,时光像是静止了,我站在这古巷中甚至忘记身在何处。

远处,夕阳渐渐褪去,天色暗了下来,我恍然又回到现实里,只好背着相机缓慢的走出了古道街。

1

2

3

4

5

6


苏十月

个人简介

温暖自己。

苏十月
More Detail >


3 条评论

  1. 头像 丁宝说道:

    宁静,闲适,最喜欢这样的生活了。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