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重現-Ricoh GR+GW-3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沧海一粟 » 經典重現-Ricoh GR+GW-3

經典重現-Ricoh GR+GW-3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专栏作者内容授权,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第二春。

13785679795_f06b507efe_c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不妨去我的FB專頁追看我的動向和最新的照片。
http://www.facebook.com/TeenyLifePhotography

接觸GR後我對廣角鏡頭有了不一樣的看法,拍攝習慣也有了很大的改變。用了28mm後開始想要試試更廣焦段,24mm跟28mm差太少,目標自然落在21mm上。上一次使用21mm已是快兩年前的事,那時候用的是重型武裝ZE21。這次想再試21mm全為了街拍,所以輕巧是主要考慮因素。

13186269493_07a8560488_c

不看不知道,市面上的數碼超廣角隨身機原來少得可憐,我能想到的選擇只有三個。(m43直接無視)

1. A5000+Sony E 16mm f/2.8+VCL-ECU1
2. Fujifilm X-M1/X-A1+Fuji XF 14mm f/2.8
3. Ricoh GR+GW-3

這次是實驗性質,所以沒有太大的預算,最理想的組合當然是富士,但無奈那顆XF14的價錢實在貴得嚇人。Sony那套組合其實不錯,又可以和A7r共用E mount,但18mm和21mm還是有一定差距,剩下來的其實只有Ricoh的組合。本身就有GR,其實這個方案對我來說是最划算的,只要另外購買Hood和GW-3就好。決定好後在香港找了很多店鋪都沒有進貨,最後只能夠在eBay從日本購入。以轉接鏡來說GW-3實在貴得可怕,我一直對這類轉接環沒有什麼好感,可網絡上的評語都很不錯,所以也就大膽買來試試。

12429700433_946cdb3d05_c

21mm對Ricoh來說有著特別的意義,銀鹽時代的GR21一直是我心目中最好的Point and shoot相機。裝上轉接環後重量增加近一倍,機身亦立時大上了一個size,已經不是能放進褲袋的大小,就算能夠重現GR21的拍攝感覺,也少了當年的輕便性。另外GW-3隨鏡還附有塑膠Hood,個人覺得設計極度反智,隨了質感差外裝上光罩後也不能用cap,用也沒用過。

12403587284_b2297aa99e_c

久違的21mm視角。

分页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時候尚早

个人简介

二十岁,崇日的英国留学生,主修经济,十三岁开始独自旅行,宅。自恃年轻,正燃烧着青春去拍照。一年前成立Teeny Life Photography 并开始写以摄影生活为主的部落格,对我来说摄影不是孤芳自赏的玩意,所以我希望更多人了解我的摄影。

Flickr:http://www.flickr.com/photos/i-loved-yesterda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eenyLifePhotography
Instagram:leemaishun

時候尚早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