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无反实验镜头套装 试用评测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LOMO实验室 » Lomo无反实验镜头套装 试用评测

Lomo无反实验镜头套装 试用评测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平时也有用过Lomography出的胶卷相机去拍照,但它出的数码镜头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拿到手之前,我猜测它拍出来的效果是不是就等于在原本相机上加了自动滤镜效果一样,不过真正拍摄起来倒没有我所想象的那么夸张,基本上照片的颜色还是接近真实,在加了滤镜之后就会有不同的感觉。

这款镜头套餐包含三款镜头,鱼眼,普通和广角,感觉手感和质量还有操作都跟平时用的一些Lomo胶片相机上的镜头相差不多,比较简洁,操作也方便简单。鱼眼镜头是三者里面最好玩的,因为其视角的独特,使成像富有视觉冲击,所以拍摄起来就更有乐趣。镜头本身带有重曝的功用,独立快门能支持它进行多次的曝光,重曝是一件非常好玩有趣又给人带来惊喜的事情。

不足的是感觉在微单上加了这几个镜头之后,原本的像素有点降低,它稍稍降低了数码相机本身的画质,照片会比原本应有的略微偏暗。这个情况在使用鱼眼镜头的时候会比较明显,在鱼眼照片上靠近圆形边缘的地方会变得有些模糊不清,感觉稍微有影响了一些观看效果。

总而言之,这一套镜头作为一款在你玩常规数码小机器玩得麻木的时候用来重获拍摄激情的伙伴,是挺不错的一个选择,因为当你去灵活运用其镜头本身的重曝功能,色彩纯粹的滤片,再加上微单自带的一些特效,以及闪光灯,你就可以重新获得不断组合而得来的特殊效果,混合搭配出不一样的风格。不过在我个人来说,我还是更喜欢用胶卷去进行拍摄,毕竟Lomo很大的可玩性在于胶片的成像质感和不确定的光线组合,随手拿起的捕捉,以及各种千奇百怪的曝光方式。而单单这三个镜头确实有点难实现出Lomo的所有特点。

_2190604

_2190603

_2190602

_2190601

_2190597

P5172660

P5012266

6597524964471206008


Neruda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Neruda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