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1116 我一直都在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1116 我一直都在

投稿作品No.1116 我一直都在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2

04

11

20

29

31

32

張三的歌,一首太多人唱過的歌。李壽全,蔡琴,哈林,張懸,齊秦紛紛都有唱過。

這首《父子關係》主題曲的背後其實也有一段故事。

詞作者張子石原本是想舉家移民美國的,於是先和妻子假離婚,讓妻子和一位持有綠卡的多年知交假結婚。不料,妻子和好友居然假戲真做。氣急敗壞的張子石帶著兩個孩子跑到美國去,但是木已成舟,自己和妻子離婚是事實,妻子和好友結婚亦是事實。無奈又癡情的張子石,在他們家隔一條河的對面尋屋住下。

一個從台灣跑到美國,還帶著兩個孩子的單身父親,他過的日子可以想像是有多困苦。積怨與辛苦的日子之下,張子石得了肝癌。由於無法支付看病的費用,張子石只好回到台灣接受治療,同時也通知了李壽全。李壽全當時並不知道張子石時日無多,加上當時也忙,等到他有時間去看張子石時,張子石已經死了。

這首歌的背後並不像歌詞那般美好,而是有著太多心酸。齊秦翻唱這首歌,找來當時身陷離婚風波中的賈靜雯出演MV,她的那一段獨白很好的詮釋了這首歌。

“曾经我以为
我们会一起走到这里 现在 却渐渐忘了你的样子
也记不起来你的声音 你在做什么
在对谁笑
已经不重要
是不是每个离开你的人
都会留下他的一部分给你

放下也是一种选择
不想再为了讨好你
放弃自己
因为我已经不是那个你可以伤害的人
现在的我
虽然孤单
但很平静”

看到這裡,不僅想起了《春光乍泄》里那一句,“我终于来到了瀑布,我突然间想起何宝荣,我觉得好难过,我始终认为,站在这里的,应该是我们两个人。”我們這一生有過太多次,太多次對一個人做出了承諾,然後,一個人去實現這個諾言。

camera:Minolta x300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