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寂寞时,去看海——何日再逢君 Vol.18 镰仓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一个人寂寞时,去看海——何日再逢君 Vol.18 镰仓

一个人寂寞时,去看海——何日再逢君 Vol.18 镰仓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2

03

04

05

06

07

12

18

19

20

21

寺山修司说,“人生在什么时候会结束,但海是不会结束的。”

在2015年夏天快结束时,一个人去湘南海岸看海。两年前,去往异国的热带岛屿工作生活。看完这片海,延续了两年的夏天就画下了休止符。

在新宿站乘坐小田急线,去往江ノ島。远离了都市拥挤的风景,车窗里闪过的先是发光的绿意。突然,绿意被一片无边无际的蓝所取代,“是大海”人们纷纷用不同的语言惊呼、感叹着。

阳光很耀眼,大海依旧宽广,水面是波光粼粼的。近岸的海水是湛蓝的,远些的是深蓝,接近天际的海水则是幽幽的墨色。远远望去,海面上泛起了白色的浪花,这朵朵“白花”不知疲倦地连绵着,起起伏伏。

列车转了个弯儿,拐进了狭窄的居民区,海就短暂地消失了。等一会儿,车再拐个弯儿,碧海蓝天又占据了人们的视线。列车行行停停一路,大海若隐若现,直至完全消失,人们始终没有窥见海的全貌。

沿着極樂寺朝藤泽方向的铁道散步,周围的民居大都是白色之类干净的色调。炎热的午后,街上没什么人,路过的估计是家书店,门口的楼梯上摆些蓝色封面的书籍。常有电车突然经过,然后融化在一片耀眼的光芒里。铁道一侧的坡上嬉戏的孩子们,看到拍照的我,“o ha you!hello!hi!”热情地挥着手,笑容灿烂得可以打败太阳。

横穿过一条铁道,笔直走下坡道,是七里ヶ浜一片野生的大海。它与别的海相同,一样的无边无际;却又不同,躁动的潮涌分明年轻又充满了活力。阳光好的不像话,裹着深海咸腥味道的海风吹得用力,层叠的浪花涨了又退,戏水的冲浪男孩别泊岸。

沿着海岸线继续走,面朝大海的房子都被刷成了亮眼的颜色。路很长,经过了歇脚的咖啡店,在7-11门口遇见了散步的柴犬一家。终于到了鎌倉高校前,樱木和晴子相遇的路口还在,只是放课后回家的少女不再是篮球部的经理人。

一辆电车呼啸而过,等待你的是否还是晴子的笑颜和人生的征途是无边的大海。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小泉今日子-虹が消えるまで

http://music.163.com/#/song?id=22687985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