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街头摄影师的21个建议 | 胶片的味道 | 第 2 页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资深街头摄影师的21个建议

资深街头摄影师的21个建议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6. 在街头摄影时如何保持低调并不被注意?
- 融入环境,穿适当的衣服。
- 拍摄时夹紧你的手肘,别像生气的蜥蜴一样把肢体弄的很夸张。
- 设定好你的相机,不要边拍边玩弄相机的设定,迅速拍摄后离开。
- 拍完别马上低头看屏幕。(数码相机)
- 如果相机是挂在你脖子上,缩短吊带的长度,减少相机从你胸口移动导眼睛的距离。
- 让相机变成你的一部份,熟悉你的工具让拍摄变成反射动作,就像布列松说相机是他眼睛的延伸一般。

7. 试着从街头摄影书籍以及网站学习
街头摄影最棒的部分是「瞬间」,摄影师在街头寻找的是那些生命抛向他们的瞬间,也许是个有趣的错位,某个戏剧化的场景,长相穿着特别的人物等,不像新闻摄影,通常街头摄影不会针对某个特定的人事物作报导式的拍摄,只是单纯地等待街头丢给你的惊喜。试着多看其它优秀摄影师的作品,网站,书籍,参考那些照片为什么会让你有感觉,他们是如何重新诠释某些看似熟悉的日常场景,以及为什么会去捕捉某些瞬间。

资深街头摄影师的21个建议

8. 街头摄影的地点
在街头摄影时通常我们都很想走遍整个城市,发掘所有好玩的场景,但这样很累,刚开始的时候我曾经试过从忠孝东路走到信义区,在路上不断寻找可以拍摄的东西,但发现这样不但会铁腿,而且也会因为不断走动而失去很多很棒的瞬间。建议锁定一个小区域,街头摄影的优势是就算在同一个点,也会因为不断的变化而产生无限可能,你永远不知道在同一个地点下一秒会发生什么事。

资深街头摄影师的21个建议

9. 选择有趣的主题
找寻有趣的人物, 然后跟着他们走一小段,不要变成跟踪,虽然这样有点像跟踪狂,但这也会给你机会拍到很棒的画面,一位街头摄影师Nick Turpin就曾经在街头看到两个穿着同样西装的光头上班族,但这光两人并没有让他觉得能购成一张很棒的照片,于是他跟着他们走了一小段路,结果迎面走过来两个穿着一样又戴着安全帽的工人,这四个人擦肩而过的瞬间摄影师按下了快门,形成了一幅很棒的错位照片。在街头走动时常常就会在下一个街角看到某个有趣的事物,你要做的是要去找到一个最棒的角度,或是等待,并在你觉得最棒的瞬间按下快门。

10. 相机不离身
街头摄影都是在平常生活中找到拍摄主题的,不是在某个婚礼,也不是在你出游的时后,通常我会建议喜欢街头摄影的朋友随身带着相机,随时准备拍摄状态。像我自己在上班无法带大型单眼,就带一台小相机在身上,或甚至用手机都可以拍,如果你觉得手机分辨率不好,就当做观察练习,这能让你的观察力进步,而且说不定也能拍到很棒的照片。

资深街头摄影师的21个建议

PAGES: 1 2 3 4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