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269 藏地秘境扎尕那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269 藏地秘境扎尕那

投稿作品No.269 藏地秘境扎尕那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从郎木寺出发往南十公里是红星乡,乡镇位于一个三岔口处,地势上将向南的若尔盖草原和向东的山区分开。往东便进入藏林区,深入山区,两边琼山峻岭,奇石险松,公路贴着山脚,峡谷里一线清水领着车欢流向山谷更深处。山路蜿蜒,常有落石山水横着半边路面,过降扎乡,崇尔乡,临近甘肃迭部县,向北拐入一峡口,马路缩为五六米宽,路面坎坷,前后不见来往车影,路过两个村子名字颇雅,一曰子吾村,一曰知子村,不象藏民居住地。在峡谷颠簸二十多公里,山路回转,一个急弯后,被眼前的景象震的说不出话。就看峡谷尽头两座褐红色平顶巨石山巅,从绿衣草甸中端直挺拔出来,上有云雾缭绕,若两位天神伫立天门,吓得我们紧忙停车,看着这山门半饷才继续前行。

在山神指引下来到这座辟幽的寨子,扎尕那。原来这山岭有好几座高耸的石山,自山腰成土,土坡缓降,寨子便依坡而建,木制村落,层层叠叠参差错落,最上一层建有寺院白塔,俯瞰整个村落,青稞麦地,油菜花田,远望黑色树林。村里有人家烟火,袅袅飘渺随麦浪散在半空,阳光投射黑色云影,绿山木屋云影斑驳,缓缓移动。这幅如诗般的画卷就这么生生的印在眼帘,在记忆的盘片上印刻下来。想起<莲花>里说的墨脱,好似这般崎岖忐忑后才得以一窥仙谷幽地。藏族传说里讲莲花生大师降妖附魔后东行如林芝深处,见一地云雾缭绕,犹如莲花状,命此地为墨脱,藏语莲花之意。我心里想扎尕那是不是也该有个如此美丽的传说呢。

PENTAX 645N,Fujifilm RDPIII 100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藏地秘境扎尕那


leonalone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