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门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快门

快门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快门 | 胶片的味道

快门也叫光闸,是照相机中控制曝光时间的重要部件,快门时间越短,曝光时间越少快门 | 胶片的味道

快门按照总类来分一般分为:镜前快门、镜间快门、光圈快门、镜后快门、反光镜快门、焦平面快门、机械快门、电子快门等等。

我们今天主要来说一说镜间快门。

许多中档35毫米相机、中幅双反相机、和近代的简便35毫米相机,APS相机都用镜间快门。镜间快门的叶片多由薄钢片制造,有2、3、5片,以5片最普通。镜间快门又通称叶片快门。

镜间快门的优点在于:

1.   简单而体积小,多在简便相机中使用。

2.   闪光可以在快门的所有速度同步。

镜间快门的缺点在于如果需要变换镜头:

1.   每一个镜头需要一个快门。

2.   镜间快门、光圈连同后半个镜头连在照相机上不动,只换前半个镜头;例如科达若亭纳(RETINA)35毫米单反相机和蔡司依康的康塔超B反光机都采取这样的设计。

 

拍照的时候,拍高速运动一般要1/500以上,闪光同步的快门的速度一般是1/200,有的相机是1/160. 一般情况用1/125秒,这也是影棚常用的快门速度。追随一般用1/60,光线较暗时,快门速度低之1/30。拍流水用1/8可以拍出流动效果。更低的快门速度做光涂鸦。

 

另外还有长快门

B门

当快门纽按下时,即开启快门,直到放开快门钮,才将快门关闭,这种快门称作B门。

T门

与B门功能一样,只是于第二次按下快门纽才将快门关闭,较常见于传统机械式单反相机,目前大部份相机己无此装备。

X门

通常是指闪光灯同步开启的快门速度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