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责怪摄影师!总觉得镜子中的自己比照片好看,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Life · 生活 » 别再责怪摄影师!总觉得镜子中的自己比照片好看,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别再责怪摄影师!总觉得镜子中的自己比照片好看,这是有科学根据的!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信大部分的人都有同样的经验,总是觉得拍照出来的照片不上相,明明镜子里的自己都是很完美的,这个心理的操作系统,其实可以用科学的方式来解释。在1968年年心理学家罗伯特·扎伊翁茨提出了重复曝光效应仅仅曝光的理论,只要人重复看到同一样事物,就会增加对那件事物的喜好,而看习惯镜子中左右相反的你,当然会对照片中的你不习惯。而另一个研究则指出,大脑会自动将自己美化约30%,所以可别说自己不上相因为那其实就是真实的你。

▼下次如果碰到说自己不上相的人,可以跟他解释一下这些心理学以及大脑的反应。
2

▼镜子中的你可是左右相反,你看了一辈子的镜子,当然对于这样的你很习惯。
3

▼而每个人的脸左右也是没有对称的。
4

▼下次当自己照镜子时,可以想想看这些理论,或许你会有新的发现以及想法,而擅长自拍的人或许已经超越大脑给的影响,反而找到自己最适合的角度,是不是相当神奇呢。分享给老爱说自己不上相的朋友们一起看看吧。
5

JUKSY转载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JUKSY

个人简介

以「KEEP YOU FRESH」—「隨時保持新鮮」為核心理念,捷喜多媒體有限公司的旗下線上媒體JUKSY.com ,成立於2007年,為「亞洲瀏覽量最高」的中文流行生活資訊網站。

JUKSY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