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7 StayHomeClub——polka家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17 StayHomeClub——polka家

Vol.17 StayHomeClub——polka家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1

2

3

4

5

Polka住在胡同里,初次见面时,她的发梢稍微朝里弯着,带我和另一个男生去胡同口的杂货铺买汽水儿和水果。杂货铺里什么都有,蔬菜、调料、零食还有夏季产的水果那种好闻的味道,我像个小孩子一样在拥挤的铺子里跑来跑去,怀揣着仿佛第一次去别人家做客的欢乐。

Polka家有种说不出的美感,每一处看来漫不经心的细节,推敲起来都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温柔。墙上的海报和饭桌上的台灯相得益彰,夏天的热气冒着橙色的泡儿;旧箱子被当作茶几来用,圆镜儿里头的老时光,外头薄荷色瓷盆儿里盛着紫葡萄;门后驼色大衣和红色的毛衣开衫,整个屋子顿时亮堂堂的。

黄昏时,搬了凳子坐在外面的小阳台上,阳光一寸寸地移向西面儿。他们聊些关于电影、音乐和诗的话题,我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话。还有那个想了好久的电影演员的名字,现在想想,已经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离开时,我抬起头,望见的胡同口儿的那片四五点的天空,又高又远,云都镶着层粉色的边儿。真想念在北国的日子和遇见的那些温柔的人儿啊,可时光马不停蹄地向前去,谁都逃不掉。

All Photo by BRONICA SQ-Ai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