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6 美食是生活的染料(二)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06 美食是生活的染料(二)

Vol.06 美食是生活的染料(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常说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我想爱吃的人亦是如此。

000033

你想想,吃得自己喜爱的食物就令他开心满足。没准啊,他会一边抱怨着自己的膘是减不下来了,一边嘴里还塞着自己喜欢的美食,我觉得这般已是很幸福的一种状态。那天看朋友圈,朋友喜欢一种食物,这样写道:若是哪天百无聊赖欲轻生,这土猪肉香肠炒饭下肚也就释怀了。这自然是在表达此种食物的美味程度,另一方面也让我想到,有一件子喜好之事用来调剂生活也是很重要。

关于吃,有的人喜欢寻找,有的人喜欢动手。两种都是乐趣,两种都有期待。

寻久了的人,不妨动动手。

000036 (2)

000039

认识一个有趣且爱吃的姐姐,每到一个地方旅游,几乎都要走一遭当地的菜市场,你说聪明不聪明。但这对懂吃爱吃的人来说倒是非常明智的选择,怎么说,那儿充斥着本土的气息,食物不仅便宜新鲜,而且非常地道,他不是百度百科里所到之处必去之地,但却是寻觅好食材的好地方。

提到菜市场,你或许会认为那是一个脏乱、市侩之地。看得到的浓郁的市井气息,到处充斥着为了生活歇斯底里讨价还价的女人们的声音。比起那些高档的会所他的确就像是提不起的“猪大肠”,但是别忘了,“猪大肠”也会让进入高档会所的男女们咀嚼的满嘴流油。真认为菜市场是大妈们的世界,我便说你定不是一个会生活的主儿,你可知菜市场也是一个美妙的微世界。

000013

000012

如果你肯在休息的时候起早一次,你会发现清晨里的菜市场和傍晚时分的菜市场是决然不同的,食材的新鲜度,摊主的精神面貌,整个市场的氛围,在早上的时候,都给人一种“没错,这就是一天美好的开始”的感觉。我去过一个陌生的城市待了那么几天,开了火,每天都要去菜市场。在这里,我时常光顾的那家一开始是被找零钱的小姑娘吸引过去的,白皙通透,可是人倒没有父母来的热情。两位老人家总是在我付钱还没来得及说谢谢之前先道谢。隔个一天两天不去,再光顾总会问有几天没来啦,这时候我便很开心,被记得总是开心的事。

000012 (2)

很多人都会做饭,炒两三个热菜总是没问题。可我想啊,会做基础菜是远远不够的,你要有拿手菜,拿手到什么程度呢?你的爱人离了这口味会得相思病,你的朋友来玩,会说我单单是来吃你这道菜的。我现在还没有这样的一种绝活,但一直没放弃研究。

000040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