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166 恋恋长洲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166 恋恋长洲

投稿作品No.166 恋恋长洲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00020

船鸣了第二声,她快步穿过散发着潮湿铁油漆气味的码头栅栏踏上甲板,马达开始轰鸣和起伏的海浪一起震动。

底层的座位空而简洁,是跟海水的蓝映衬得很好看的深紫色。都是归家的岛民,他们安静的看报或者小声的对话,没有任何游客的踪影,于是也没有了焦躁、猎奇和不合时宜的言谈举止,只有深蓝的海和在阳光下泛起的耀眼浪花。她小心地收好包中的相机和遮阳的草帽,生怕轻易显露出自己对这一切的喜爱。

航程需要一小时的时间,而这时间却停止。她也如同这奇异的时光一样,出奇的平静,而且心无杂念。

靠岸,等待搬运货物的人涌上船,他们赤裸着的膀子黝黑,在太阳底下散发着结实的汗味。海岛到达了。

000001

000007

她要了一份西多士和一杯冰奶茶。

是传统的港式茶餐厅,墙壁和地砖老旧,各色彩纸写的菜单却醒目。头顶的风扇吹得嗡嗡直响。她独自坐在靠窗边的卡位里,光线温柔的穿过玻璃花瓶照在浅绿色的座位上。对面桌是带着孩子的婆婆和公公,显然是这店多年的老街坊。

四十五年的老店明天即将光荣结业,个中理由她终究没有问出口,或许这群街坊老友都知道,但大家始终只是安静的吃饭,没有过多的离愁和多余的惋惜。伙计熟练地在她面前摆好刀叉,并端出餐点,依然量足而美味。已是过了正午客人渐少,老板娘从火热的厨房里出来,仔细地检查每张桌子的调味瓶是否填满,又指点小伙计摆好桌椅,一丝不苟。对偶尔进来的陌生食客好奇的提问也只是笑而不答,有如门口的结业告示写的诚恳而淡定。

她庆幸自己还能吃到这份朴实而热腾腾的午餐,而她只是过客,遇见便停留过。

——此文与照片献给长洲岛上已经结业的四十五年老店福记咖啡室

000010

 

000017

000016

这岛屿给了她夏天的第一个海,是午后的两点。

阳光被浑厚的云层遮蔽了一大半,风闷热的吹。孩童们激烈的打闹,在水里挥动着黝黑的臂膀,和大海嬉戏。她犹豫了许久还是除去了厚重的鞋,沙子并不细腻有些刺脚,但一深一浅打在脚踝处的海水却温暖而轻柔。穿着奇特的恋人在她不远处依偎而坐,他们一定是有着相近的爱好和默契,相互欣赏和体谅而后才能相爱。她轻轻地用脚印在他们的背后围成一个半圆,然后离开。

000021

000035

000022

000027

000031

她说,

映恩,我是爱你的,连同你的懦弱。现在夏天是真的到了,一切会安好。

000034

000010

000021

七月盛夏

为何

逃不开春天的你

000031

000032


红格子小钮扣

个人简介

我的那颗星星,恰好就在头上却距离如此遥远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