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不是摄影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这不是摄影

这不是摄影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经常拍摄街头或者风景摄影的人对超焦距的概念一定不会陌生,所谓超焦距,就是说当镜头对焦在无穷远处的时候,景深前界(离镜头最近的对焦点)到镜头之间的距离就称之为超焦距。也就是说当镜头对焦在这个超焦距点的时候,从这个超焦距点到相机一半的距离开始一直到无穷远都是清晰的。

我们小时候经常用到的傻瓜相机就利用了超焦距,利用短焦镜头在一定距离之后的景物都能比较清晰成像的特点,从而省去了对焦功能,在景深范围内的物体都是清楚的。

一般来说,越广的等效焦距镜头会提供更多的景深,而长焦镜头产生的景深更少,同样的,镜头的光圈大小也能影响景深,光圈越大,景深越浅。主体越靠近相机越容易导致更浅的景深,而主体在距离相机更远的位置的时候,会导致更宽的景深。

下面两张图是常用画幅、光圈以及焦段的超焦距表,可以在使用的时候作为参考,在拍摄的时候将景深最大化。

35mm全画幅相机

GcqDvnhPKwcGdAWnWPmMkL-650-80

APS-C画幅相机

v8pQugwHarkhCLNCjYUcnP-650-80

从上面两个表可以看出,如果我们使用的是 35mm 镜头的全画幅相机,当我们在 f/8 时拍摄的时候,我们的超焦距就是 7.7m,当我们的主体距离我们7.7m 的时候,我们拍摄 3.9m 到无穷远的距离的内容都是清晰的,如果我们想要拍摄清晰的前景,就需要将前景置于3.9m处。

很简单,尤其是对于那些不能迅速对焦的街头摄影以及需要最大化景深的风景摄影来说,也是很好用的。

“这不是摄影”:国外某摄影画廊因为推广 AI 图像而受到批评

一家自称“冠军摄影”的画廊近期在其 Instagram 账号上分享了一系列人工智能图像后受到了大众的批评。

这家位于伦敦的摄影师画廊拥有接近 30 万的粉丝在其 Ins 账号上分享了 Mattia Dagani Rio 的计算机生成系列 Los Santos,但是收到了很多负面的反馈。

微信截图_20230312181056

微信截图_20230312181112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图片编辑 Russ O’Connell 就干脆直接地问道:“页面是被黑了吗?”

摄影师 Charlie Gray 在下面评论道:“这违背了摄影的所有原则。”

摄影师 Tomas Russi 写道:“摄影来自希腊词 photo(光)和graph(绘图),也就是说,用光绘画的行为。在用 AI 生成图像的过程中,没有绘画的行为,没有光,只有一堆 1 和 0。”

一些人则认为,画廊正在剥夺使用实际相机的摄影师的机会。

微信截图_20230312181038

从这个账号的以往发布的作品来看,他们是做摄影推广的画廊,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这次突然发了这么多跟摄影毫无关系的图片。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