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最火的“傻瓜“相机是什么?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一些新闻 » 去年最火的“傻瓜“相机是什么?

去年最火的“傻瓜“相机是什么?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佳能计划每年至少发布七款新 RF 镜头

佳能计划在未来每年发布七到八款新的 RF 镜头,因为他们正在构建他们的第一方镜头库,以匹配他们在其无反系列推出之前用于 EF 卡口的七十多支镜头。

Canon-Plans-for-at-Least-Eight-New-RF-Lenses-Per-Year-Through-2025-1536x806

去年,佳能承诺在 2022 年至 2026 年之间推出 32 款新的 RF 镜头,佳能常务执行官兼影像集团副经理 Tsuyoshi Tokura 在接受 Newswitch 采访时表示,RF 镜头阵容的基本框架已经到位,但公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除了扩大其的总镜头库之外,Tokura 还强调了为初学者增加更多的选择,因为他们在“无反相机及镜头开发方面投入了更多的资源“。

目前佳能 RF 卡口的第一方镜头库已经有了 33 支镜头,但是跟索尼的 72 支相比还差很多,毕竟索尼入局无反相机市场更早。不过,佳能目前没有向第三方厂商授权 RF 卡口的策略,与 E卡口相比,它的局限性也更大。索尼的无反卡口一直都被认为是开放式的,所以很多第三方厂商,像是腾龙适马,甚至一些手动镜头厂商在发布自己的镜头的时候都会第一选择索尼的 E 卡口。

索尼目前的庞大镜头库可能让佳能感到了压力,这种压力促使佳能致力于加速开发生产自己的第一方镜头。

去年租赁市场上最火的“傻瓜“相机是什么?

lensrentals-point-and-shoot-1-1536x861

Lensrentals 公布了2022 年最受欢迎的“傻瓜“相机。这份清单中包含了各种“傻瓜“相机,包括廉价型号、超级变焦相机,甚至还有一台售价近 6,000 美元的高级相机。

Lensrentals 对傻瓜相机的分类很简单,即相机不可更换镜头,那它就是“傻瓜“相机。相机不需要很容易操作,也不需要小巧到让我们可以随手放进自己的口袋。即使这台相机很贵,即使这台相机本来就是为专业摄影师而设计的,只要它不能换镜头,就是傻瓜相机。

lensrentals-popular-point-and-shoot-cameras-list-1536x738

这种定义也导致了这份列表里面,既有普通的防水相机 Olympus Tough TG-6,也有几万块钱一台的全画幅 Leica Q2。

当然,这个列表基本上可以说是涵盖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不可换镜头相机,本来嘛,傻瓜相机这个概念早就不存在了,真正的傻瓜相机早就被手机给取代了。

Ricoh-GR-IIIx-hero-1536x1024

fuji-x100v-pshot-1536x806

leica-q2-front-1536x918

这份列表对于喜欢拍街头的朋友来说应该不算陌生,里面的 GR Ⅲ,Fuji X100Ⅴ,甚至是索尼黑卡 RX100 都是经典的街头摄影相机。当摄影师不愿意携带庞大的单反或者无反——无反虽然不大,但是镜头也都不小——出去拍照的时候,他们都是街头摄影师的首选。

对于那些想要拍照却又不想买可换镜头相机的朋友来说,他们的操作和素质也是不二之选。

这些相机里面,除了 GR Ⅲx 之外,全部都是发布了好多年的老相机了,其实 GR Ⅲx 从本质上来说,也并不是新相机,而是 2019 年发布的 GR Ⅲ 的换镜头版本。因为智能手机几乎完全取代了不可换镜头相机的市场,与傻瓜相机市场高度重叠的紧凑型市场在 2008 年到 2021 年之间缩水了 97%。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除了一些发烧爱好者和街头摄影师,大多数的入门拍摄者都不会选择这些相机,那些相机制造商也不会将重点放在这些紧凑型相机身上,一台 GR Ⅱ 用了这么多年(GR Ⅱ本质上和 GR Ⅰ 的差距也不大),相信 GR Ⅲ的真正后续机型也不会这么早就来。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