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CE HOMO.瞧,这些人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Colorful · 影色 » ECCE HOMO.瞧,这些人

ECCE HOMO.瞧,这些人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这组名为《ECCE HOMO》的作品,最初吸引我的是这个题目,那部影响了我小时候很长一段时间的喜剧,憨豆先生,总是在开头的时候播放这首名为ECCE HOMO的歌曲,曾经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喜剧却要用如此神圣的宗教音乐作为开头。ECCE HOMO在拉丁文中是“瞧,这个男人”的意思,是本丢.彼拉多在鞭打了耶稣之后,在犹太民众前 用非常轻蔑的语气说了这句话,本丢.彼拉多大概是对耶稣心存可怜的,但是却又想讨好民众,最终在民众的呼声下处死了耶稣。憨豆先生大概是想用这样讽刺的意义来表达他在用品当中饰演的那个神经质男人的讽刺,所以在开头就用了这样一句话“瞧,豆子这个男人”,而本质又是在讽刺什么呢。

这组作品在不同的背景下,用一群躶体的女人来诠释一个个地方,例如本应该很唯美的舞蹈教室,很严肃的生理研究室,会议室,等等等等,讽刺的是,她们的脸都被很巧妙的遮挡了,而摄影师Evelyn Bencicova为这组照片命名为,瞧,这些人。 我们也是其中一个没有脸的民众么?在当今的社会中,大肆的叫着“处死耶稣!”,而殊不知裸露在外面的是我们自己,这时我想大胆的猜测一下,本丢,彼拉多指着耶稣轻蔑的说“瞧,这个男人”的时候,他是在骂着良心泯灭的自己呢,还是无知的民众。

1

2

3

4

5

6

7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朱多多

个人简介

手里拿着的不是相机,只是我用于记忆的眼睛。
Instagram:lingsuduoduo

朱多多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