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日谈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十日谈

十日谈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这个专题艺术形式上的灵感来自于交响乐,正如交响乐是由几个乐章组成的,这些乐章间既可以相互独立,又有旋律之间的层层递进和相互关联使得整个乐曲成为统一整体。我通过拍摄人物肖像,空间和故事为基础来进行创作。当我遇到一个陌生人,我会先与他们交换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可以是关于家庭、日常生活、工作、宗教信仰或者历史政治的。然后我将会给这个陌生人拍摄一张肖像。根据故事和肖像,我会在他们所生活的城市中找一个与他们故事相关,具有符号意义的空间进行拍摄。这三个部分组合在一张影像中,形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最终,我会拍摄十组,组成此专题。

这个专题的名字来自于14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有名的作家薄伽丘的小说《十日谈》,在这部小说里,薄伽丘描述了十天中十个人讲述的一百个故事。作者用现实主义的手法生动的描写了这十个人讲述的故事。而我,使用纪实的手法,通过影像和文字,来讲述我和他们的故事。在文字上,我主要用比喻手法,融入自己的想象,把他们的故事跟我的想象结合,写出抽象但不脱离故事根基的句子。在影像上,我通过黑白胶片表现影像的平和与宁静,使观者更多的注意力在人物的表情和情绪上,挖掘影像背后人物的故事。一方面,纪录人与人之间的相互关系和个人认知,另一方面,这个专题对我来说也是自我认知的过程。

8

7

6

5

4

3

2

1

1-1113

10

9


树袋咪

个人简介

个人网站:www.baoyizhang.com

树袋咪
SNS

QQ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