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26年人们怎样将照片传送到地球的另一端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Memory · 记忆 » 在1926年人们怎样将照片传送到地球的另一端

在1926年人们怎样将照片传送到地球的另一端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在1926年人们怎样将照片传送到地球的另一端

上图是一艘名为SS Antinoe 的英国货船,时为1926 年一月,当时它因为恶劣天气而在大西洋濒临沉没,那么是谁拍下这张照片呢?原来是另一艘开往德国的美国邮轮SS President Roosevelt 前往拯救时,船上有人顺道拍摄下来的,于是这些照片便连同被拯救的船员,一同送往了欧洲,而照片则在不久后于美国报章上出现。问题是,这些照片是怎样在短时间之内,从欧洲横渡大西洋传送到北美洲呢?

 

大家可以看到上图的附注,除了写着新闻事件之外,还特地加上一句,说明这些照片是从伦敦,透过American Telephone and Telegraph 公司的线缆,传送到纽约至芝加哥,还真是煞有介事,可见这个真是一件「大事」吧? (有点像几年前的Sent from my iPhone?哈哈)

以下来自Science and Invention 在1926 年的四月号,则更加详细地讲解了照片是怎样横渡大西洋的,十分有趣!

在1926年人们怎样将照片传送到地球的另一端

简单来说,就是负片先于伦敦处理在特制的锌板上,然后以机器将照片转化成打了小孔的纸带卷,然后以类似电报的方式经海底线缆传送到大西洋彼岸,再于那里以特制机器将照片还原并印在报章上!

这就是大约100 年前人们传送照片的方式了,是不是很复杂?相比之下,今日我们轻轻用一个按钮,就能够把照片发布到全世界呢!但说实在,如果将我们今日的科技还原成图表,例如透过手机转化成讯号传送伺服器,再经各种方式送达其他网站,再下载到别人的手机里,相信也是非常复杂的吧?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