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No.67 十日谈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5 生活在别处 » 【生活在别处】No.67 十日谈

【生活在别处】No.67 十日谈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每个擦肩而过的过客,都有属于自己的私密故事。

这个拍摄是在我旅行的途中,我的拍摄前提是与之交换一个关于对自身认知的故事。然后拍摄一张可以反映我对其性格直观感受的影像。这组照片中,我结合他们生活的空间与他们自身的肖像,反映空间的变化对人们生活状态和生活方式的影响,反映他们自身身份与当地生活环境之间的影响。这些萍水相逢的人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却流淌着不同种族的血液,他们有不同的信仰、文化与历史认知。这种内在冲突与外在和平之间的相互依存随着我的认识加深而更加明显。过客与我完全语言不同,依旧可以借助肢体语言与同伴协助完成拍摄。这里我说的是那个在海边给我翻跟头展示的小男孩,他完全不会英文与法语,却可以让我明白他的梦想是做一名潜水教练。有的人,与当地语言环境完全格格不入却可以借助自己的母语与其他语言对话并乐此不疲。那个每天在海边钓鱼的中国大爷,跟随儿女来到国外,儿女都在巴黎工作他十几年一个人生活在南法,钓鱼是这十几年来唯一的乐趣,他非常享受这个过程,虽不会法语,却一直用中文和别人介绍我这个老乡。

与这些素不相识的人对话,对我自身来说,是一个自我认知的过程,一个彼此认同的过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010

相机:哈苏c500


树袋咪

个人简介

个人网站:www.baoyizhang.com

树袋咪
SNS

QQ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