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No.36 爱丁堡之夏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5 生活在别处 » 【生活在别处】No.36 爱丁堡之夏

【生活在别处】No.36 爱丁堡之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CNV00061 copy

CNV00063

CNV00065 copy

CNV00072

CNV00075

CNV00076

CNV00104

CNV00048

CNV00052

CNV00053

CNV00054

CNV00055

CNV00056

总共去了两次爱丁堡,一次是夏天开始以前,一次是夏天结束以后。一样的忽而晴雨,一样的静谧沉寂,一样的让你感觉到,即便身边人来人往,故事开始结束,她就在那里自顾自地,像被时光复刻过的存在。

一出火车站就能感受到爱丁堡错落有致的城市结构。这大概是高地山城特有的立体感,当你站在道路的一端,俯视或仰视便可得另一番光景。又或者转入某个巷口,迎面一段阶梯或坡道。这种感觉就像是,你一眼望不到人生的另一头,你只能逼迫自己去行走。带着看风景的心态和期许迎接未来。

在一个城市中的旅行总逃不开漫无目的的行走。皇家英里大道,细雨过后的石板路能嗅到历史的气息。路的一头是爱丁堡城堡,原来是苏格兰女王的住所,站在城堡远眺可以看清整条王子街和街心公园。路的另一头是卡尔顿山,登顶后除了可以看到两座有代表性的纪念碑,还可以俯视整座爱丁堡城。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去爬爬亚瑟王座,当然你要顶得住骄傲的苏格兰狂风。黄绿色略带湿气的草地,偶尔露出的岩石。这色调好像过期的胶卷一般带着独特的美感。不免想起电影《一天》里的场景,男女主人公青涩时留下的回忆,在后来的命运里由男主人独自回味。青葱的高地,淡蓝色的天幕和海岸线。友情和爱情交织上演,那便是故事里的城和城里的故事。

爱丁堡城完好地保留了乔治亚和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特色,暗黑色的石头建筑带着庄严肃穆的历史感。几个世纪的沧桑凝聚在脚下的土地上,然后融入苏格兰湿润寒冷的空气里。迎面而来,是厚重的时光的味道。

那些记不清名字的地名,常常带着转角处的惊喜,因为严寒,花和阳光显得弥足珍贵。忽而晴雨,雨后的广场和街心公园显得通透而明净。小孩在在草地上玩耍,脸上泛着苏格兰人典型的红晕,父母们则坐在一旁的长椅上闲聊,悠闲地度过一个雨过天晴的下午。

一切美好都容易给人带来一种假象,好像必须拥有,必须停留。爱丁堡却不是,宁愿远远地望着,或者偶尔回头拾起。这个古老的城市,带着一成不变的表征,仿佛一眼看尽她的昨天,她的今天和她的明天。好像时光不停地流逝,却总有这么一种美好守在原地等你。这何尝不是一种情怀。

生活在别处,却因为时光的气息而有了交集。

图文|林花仔

器材|Nikon FM2


林花仔

个人简介

独立摄影师+自由撰稿人

林花仔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