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No.27 生活在西江苗寨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5 生活在别处 » 【生活在别处】No.27 生活在西江苗寨

【生活在别处】No.27 生活在西江苗寨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00073

000070

000059副本

使用器材:佳能ae1,50mm f1.4,富士superia200过期,乐凯彩韵200过期

西江苗寨,那里留给我的印象不仅仅是他们独具特色的建筑和民族文化,还有那里人们的生活方式。

首先我们的客栈,西江猫客栈,老板是个年轻的小伙子,言行举止都散发出一股颓废的气质,让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客栈犹如一个年轻人聚集地,有客厅有房间,各种装饰,秋千什么的都像是公共的,任我们玩弄。连普通的沙发都可以当成床位一样租出去。临走退房的时候,老板在做汤,房间他看都没看就跟我们道别了,这样的交流实在是亲切舒适。也正是这样大大咧咧随和的老板,才会让我们忘记把他们特制的如工艺品钥匙忘记还给他了,虽然他也不在乎啦。估计他丢了无数把了吧。

在苗寨风景区的门口,有一些跳舞演奏的人表演,欢迎我们,如果仔细看,不难发现他们都是上了年级的人,估计年轻人不会愿意做这样的休闲的事吧。而一路上,都有卖小吃的人,什么炸土豆,粑粑,炒饭,炒面等等。做这些的一般都是妇女。

这里特别有一个卖炸土豆的苗寨妇女,我们买她的小吃时无意中听到她老公是开面包车的,然后就答应我们每人20元带我们去凯里市。(正规的大巴收15元,其他黑的至少30以上)在等她老公时候,我们看到两个小女孩,估计是她的女儿,在那里帮她切土豆,很开心的切,其实她们每切一下,我们都看得揪心,因为刀很锋利,她们却很随意,因为小嘛。其中有一个小女孩的手上有一条很长的伤口,还上着紫药水。而她们的母亲却忙着炸土豆,跟客户交流,没法照顾好她们。所以我拿起相机对焦了她们的笑容。她老公也是非常朴实的人,开车为了不堵车浪费时间,故意绕了更远但更快的路,兜兜转转送我们到达目的地的时候,我们真的觉得20元收得太少了。

佳能ae1的1.4大光圈效果很好,所以手动对焦让我的眼睛没吃少苦,但是拍下每一张照片都留给了我足够的思考时间,所以每一张都来之不易。即使因此我错过了一些美好瞬间,但它们能出现过在佳能ae1的取景器中也是美好的。

000041

000049

000050

分页阅读: 1 2 下一页

PAGES: 1 2


乐灯泡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