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林时待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Video · 影像 » 菲林时待

菲林时待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香港树仁大学新闻与传播系的同学们制作的一部纪录片,讲述了香港一家老字号胶片影楼“善美影像(前尖尖照相)”的故事。在数码大潮挤占了几乎所有市场的情况下,这些老字号传统影楼的现状是怎样?又将如何在夹缝中生存下去?

影片说明:

愈来愈多香港老店,因为租金昂贵而被逼结业,结业前夕,往往有大批市民涌至。
影楼楼价高企,连带商业铺位租金上升,连唐楼内的老店都不能幸免;
加上踏入数码照相时代,菲林相的市场萎缩。接二连三的冲击,令不少影楼在时代的巨轮下相继被淘汰。
老一辈要找一间「四正」的影楼影相,是一件难以达成的愿望。
尖尖照相在第三代老板林国盛的悉心经营下,吸引老顾客带子孙光顾,重拾往日时光。
虽然经营愈见艰难,林国盛依然坚持尽力为他们拍照,因为他相信相片不单止带来一刻的留影,
更能为他们制造美好的回忆。他深信当中的「情」是讲求速度的数码相无法比拟。

香港是个转变﹑步伐急促的城市,时代巨轮不断去旧立新,菲林相存在的价值到底还有多少人关心?
眼看一家又一家的老店结业,在最后一夜新客旧客聚首一堂,有多人平日会光顾?
香港人爱怀念,但缺少珍惜当下的动力,趁着老店一息尚存便应该好好珍惜,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不要待老店结业后才纷纷怀念,错过可以把握的美好。

旁述:陈浩然
制作人员:
陈浩然
叶真真
黄晓玲
叶尉沁
监制: 梁蕙仪老师
树仁大学影片连结

[tudou code="http://www.tudou.com/v/RFq2VvmuuGs/&resourceId=121214132_04_02_99&tid=0/v.swf" width="640" height="360"]

善美影室(前尖尖照相)的facebook地址(需翻墙),希望大家多多去支持他们。

菲林时待

菲林时待

菲林时待

 

本文内容已获原作者授权转载,同时也欢迎更多的人转载,让大家了解胶片摄影的现状,转载请注明影片原作者名单及影片内容,谢谢。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