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别处】No.02 在农村的日子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5 生活在别处 » 【生活在别处】No.02 在农村的日子

【生活在别处】No.02 在农村的日子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还记得去年的那个冬天吗?天气十分干燥,一片雪花也没有飘,阳光是那么的明媚。今年爷爷79了,身体还好,挺硬朗的,头发白了,胡子眉毛也白了,走起路来一瘸一拐的。刚才接到爸爸的电话说你心脏病犯了,正在住院,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姑姑在照顾爷爷,爸爸在家里安顿家务。我说那我请假回来吧,老爸说暂时不用,过几天在看看,如果你爷爷病情加重了,我给你打电话。

我依然记得那年夏天,我在村子里上小学二年级,那天中午放学后,我和几个同学去爬树掏鸟窝。结果,我从树上摔下来,摔断了右臂,我被路过的一名好心叔叔送回家,爷爷看到我,都快哭了,赶紧把我抱进屋子里,叫了村子里的接骨“专家”,经过几番尝试还是接不上,爷爷只好把我送到市里去接骨,我仍然记得在我接上骨恢复的那几个月,你每天都和我形影不离,吃我的剩饭,啃我没啃干净的西瓜皮。俗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此刻,我感觉我快要哭出来了,我是一个过于感性的人,看电视都会哭。想到这些,写篇日记记录下此刻的心情,同时也但愿爷爷能打败病魔,度过难关。

还记得那一天,阳光十分好,于是,我决定和你一起把家里的玉米收拾收拾,牛和猪已经没有料了,我把挂在树上晒了一冬天已经很干的玉米取下来 放到门口的砖铺的地上,你一根棒子,我一根棒子,我们两个一人一下,把玉米打的四处飞溅,当然门口三面环墙,玉米只有很少一部分从我们面前飞出,我们后面围着几只鸡正等着吃它们呢,怎么能让它一个都不飞出呢。

劳动了一会,你有点累了,我回去给你泡了一杯浓茶,顺便拿出了我刚买的胶片相机,想给你拍照(其实是练手)咔嚓咔擦两张,结果冲出来之后,只有一张对上了焦,端起杯子正在喝茶。

其实我们工作效率还是挺高的,两个多小时过去了,玉米粒逐渐浮现,收拾完玉米棒之后,把已经退下来的玉米粒装入袋子里,下午给牲口打料(方言) 。

面对多年没住的老窑洞,我特别有感触,好怀念小时候在窑洞的日子,冬暖夏凉,去年回家,我专门去看看我们生活过的窑洞,于是我跑到窑洞对面去给他拍了一张照片,好像用的是富士业务卷,由于我比较喜欢黑白色调,所以最后调成了黑白的。

快要过年了,那是腊月25,正好街道有集市,人家都去购物,买过年要用的东西。于是,我背着我的机子去街道了,遇见了这位抱着公鸡的大叔,他的母亲还在逛街,他在三轮车上等她,我上去和他聊了两句,然后给他拍了一张照片,这是我第一次光明正大的扫街拍摄,经过他的同意后,我拍下了这样照片。

这是我的爷爷,今年79岁了,这天我们爷孙两在劳动。

这是我的爷爷,今年79岁了,这天我们爷孙两在劳动。

这是过年邻居家杀猪的场景。

这是过年邻居家杀猪的场景。

城市空气污染的一个来源

城市空气污染的一个来源

这是我的爸爸,他正要给牛切草,我拦住给照了这张照片。

这是我的爸爸,他正要给牛切草,我拦住给照了这张照片。

杀猪场景

杀猪场景

小时候我们住过的窑洞

小时候我们住过的窑洞

这是我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街拍。

这是我第一次光明正大的街拍。

器材:美能达X700  50 1.7


玩胶卷穷一生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