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1469 少年不知愁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1469 少年不知愁

投稿作品No.1469 少年不知愁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2011年夏-胶卷solaris400 相机JEC

大一那年暑假重拾父亲年代的傻瓜相机,用朋友给的胶卷拍起属于自己的第一卷。

烈日当空,站在田边发呆即使热但享受眼下。

img229

img219

那时候一放假就喜欢往当初的男友老家跑,看他父母在农场农作,自己只是顶着草帽便拿着卡片和胶卷相机到处跑。对农村气息的偏爱是因自小生活环境所影响,还曾美好地做梦就这样跟着农作一辈子到老。(事实是少年不知愁,往后的观念基本都颠覆翻转了。)

img223

中学毕业乃至大学毕业出来工作始终保留着一年至少回一趟母校,中学于自己是何种概念以至于即使不在那里生活也会自然而然生出惦念,我也不清楚。只是,当你看见满满校服人群,经过那曾故意迟到只为浸满特定的人水壶的茶水间,还有初中每周二肯定站在水泥升旗台的地方,往日画面会一瞬间不可收拾地溢满直至难以呼吸。

img227

img226

越想逃离越要停留,棱角再尖也有磨得光滑的那天。想想那时候拍这卷菲林是什么心态,如今回想也不再多叹息。按部就班地生活,能不丢掉自我,已好。

img224

“我却在世界的另一头想起了你,就像想起一个老朋友。时间带走的那些单纯日子,如今偶尔还会和朋友笑着谈起,只是早上再照镜子时,发现已是另外一张成熟的脸。”

img222

现在是,夏天要来的感觉了吗?雷雨周末。


我不是余春嬌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我不是余春嬌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