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mography 全景 Sprocket Rocket 试用测评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LOMO实验室 » Lomography 全景 Sprocket Rocket 试用测评

Lomography 全景 Sprocket Rocket 试用测评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Lomo正好赶在我去北京之前到了,可到北京之后,我摄影的欲望却出奇的低,在背着一台佳能ae1的情况下,lomo更是没有施展拳脚的机会。

直到那天,我一路狂奔插队赶上了去天津的火车,无座票(春运!),乘务员为我指了一个空位置,在这个本不属我的座儿,心安而气定。

天津混乱的城市标识完全在我的知识系统以外,我随着瞎走一通。就在这“漫无目的”中,我的心沉下来,静而清,店面、街道、花香、树干,便都一一地入了心,我开始感受、拍照、纪录。

当我透过lomo的镜头观察世界的时候,呈现了一种有趣的视角,瞬间它就把我逗乐了,那种“乐”真是记忆犹新啊,就是那一刻我开始重视它,喔,它特别像旅途中一个审美独特、观点偏颇的鬼马朋友。0.6米的最近焦距,我甚至不禁自拍了一张,好奇lomo镜头下的自己。

在最寻常的时候,lomo总是给予不寻常的感受,然后激起你纪录的兴趣。我手中的lomo是sprocket rocket,全景使得画面有很足的留白,像一个长镜头,像错落有致的散文,总令人遐想其叙事。它还兼有很棒很方便的重曝功能,让人更有动力去构思重曝作品,我寻思着以深棕色的粗树干为底再次曝光我偶遇的天空上方来回盘旋的群鸟,由于找不到合适的足够粗的树干而不得善终。不过用惯了佳能ae1后,用lomo总不清楚自己是否过卷,便意外的多次重曝。

天津回来后,我与lomo已建立了感情,加之其轻便,我总将它放在包里,通过它的镜头看世界,发现总会带来更轻松更可爱的体验。

第一次玩耍lomo,极简易的操作,拍照还总忍不住谨慎,或许我应该更轻松地去玩,因为它很宽容。

另外,尽管送去冲扫时特意交代了,最终还是没能看见菲林的齿孔,不失为遗憾。

未标题-2

未标题-5

未标题-6

未标题-9

未标题-10

未标题-11

未标题-4

未标题-8


whimsicaler

个人简介

她从头到脚

结满了从南到北的鲜果

--玻尔

whimsicaler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