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土耳其西南部之旅﹣Izmiz (Day1)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沧海一粟 » 春.土耳其西南部之旅﹣Izmiz (Day1)

春.土耳其西南部之旅﹣Izmiz (Day1)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趁著有空就開始寫了。

8678057056_3533120677_c

是咁的。

話說小弟在今年的四月中趁著復活節假期到了土耳其西南部旅遊。

每次想寫遊記都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下筆,要交代的東西實在太多,嘛,就先從選土耳其的原因開始說起吧。

一,土耳其在我心中不算是治安很好的地方,不像奧地利德國般安全。因為這次是和友人結伴旅遊,所以故意挑了一些自己一個不太敢去的地方。

二,這三年來已經慢慢對歐洲國家失去興趣,無論是建築也好、文化也好、食物也好,已經不再有新鮮感。土耳其雖然是很不中東的中東國家,不過相信也能帶給我一定程度的刺激。

作為以攝影為主的部落格,我想還是要交代一下我帶上的器材。隨著相機鏡頭變多,出發前在該帶什麼鏡頭相機的問題上也花了很多腦汁。經過一番思量後帶上了三機五鏡,分別是5D2、M9、GXR、Noct、福35.2、Sigma 50.4、TSE17和小小白(不過最後GXR、Sigma 50都沒有用上)。超廣角和望遠交給5D2、隨拍用M9,算是很理想的分工。

以下的價錢將會以港幣作為單位,港幣和台幣大概是1:3.8,請台灣朋友自行換算。

8669383778_93faae3239_c

在飛機上又看到Alps,在陽光照射下的雪山就算是隔著窗拍也同樣立體。

在歐洲坐飛機選EasyJet是常識吧?來回倫敦不到二千港幣,以英國和土耳其的距離來說還滿划算的。不過Easyjet在這段期間從倫敦飛往土耳其Izmir的飛機只有早上五時多一班,所以在凌晨兩時半便要爬起床去機場,Trade off。

8671634631_c0d96fa2be_c

地球上的某個角落,迴旋的高速公路讓我想起往年IPA攝影大賽的某輯得獎作品

8671301643_67c14ec6e5_c

雖然已經把用來溫習的筆記放進iPad,可最後都在玩Jubeat和Reflect beat。按著按著,往窗外望去,一個密度極高的城市映入眼簾。

8676630494_efe82d572d_c

作為地中海地區其中一個最古老的城市,本以為Izmir應該要古老一點、Rural一點,怎料眼前看到的景色竟像一個發展中的中國二線城市,實在有點被嚇到。

其實如果有做資料搜集的話大概老早就會知道,不過我還是喜歡這樣不做太多準備的旅行方式,雖然會較易碰釘,但不穩定性卻可以帶來更多驚喜。

8669909264_94087eafc8_c

從上面的幾張照片可以看出Izmir是經過規劃的城市,建築排列的很有條理。

HKSAR護照不用簽證,下機後便坐火車往市中心去。

Izmir區域主要由一條火車線和一條地鐵線連接,不過景點、旅館主要集中在海邊,所以除了去機場外都沒有坐鐵路的必要。

8668463678_5415dc4878_c

到達旅館安頓好已經是午後,這天主要留在Izmir市內逛,經酒店reception的提議下到了市集去。

是的,這次住的是一間小小的酒店而不是Hostel。因為Izmir不是太熱門的旅遊城市,所以在Hostel World上都沒找到有Hostel可住,加上土耳其的物價不算貴,所以選了一間平宜的酒店來住,價錢大概是二百港元一晚,有WIFI有早餐有冷氣,還算不錯。

另外由於不想每天都把行李搬來搬去的關係,所以七晚都在Izmir過,而換來的,是每天都要坐長時間的旅遊巴士去不同的景點,有得必有失。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時候尚早

个人简介

二十岁,崇日的英国留学生,主修经济,十三岁开始独自旅行,宅。自恃年轻,正燃烧着青春去拍照。一年前成立Teeny Life Photography 并开始写以摄影生活为主的部落格,对我来说摄影不是孤芳自赏的玩意,所以我希望更多人了解我的摄影。

Flickr:http://www.flickr.com/photos/i-loved-yesterda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eenyLifePhotography
Instagram:leemaishun

時候尚早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