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25岁的自己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写给25岁的自己

写给25岁的自己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时间过的好快,又迎接了新一岁的到来。

我常常在想,如果可以活到75岁左右的话,那这段路程已经顺利或不太顺利地走过了三分之一,并可能是人生里最无忧无虑,收获最多新鲜事物,也是日后最最想念的日子。

01

一直以来想要自由自在,自然而然地活着,但生活本身却不允许你像河流一样自由流淌,取而代之的是无法预测的暗涌,在无尽的白天黑夜里,掉进大大小小的烦心事情当中。

很久很久之前,总是喜欢睡觉前听听薛凯琪那首给十年后的我,当时对于歌词里的疑问,连同对未来的臆想,让我对人生轨迹充满过各种期待。然而时至今日,当时的未来已经到来了,那些疑问对于我来说却依旧无解。

想起有个前同事说过,每年生日都是她感到最悲伤的一天,那些没有缘由的情绪,可能都来自于因为找不到答案而感到的无奈吧。

02

人的成长,似乎都无法定义一种样子,爱哭的人和爱笑的人,都各自有着旁人无法窥探的角落。有段时间重新审视起过去的自己,竟然生出了 原来过去我是这样的人啊 的想法,甚至觉得有些遗憾和不堪,但是不是无论好的坏的,都是成长给予的馈赠呢。

在年岁渐长的日子里,有时觉得快乐可能就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但有时又认为快乐是无法用言语去阐述的虚无缥缈的东西,比如有时是辛苦了一个月之后突然收到工资到账的信息,有时是深夜下班赶上了最后一班车的幸运,有时是劳动成果得到肯定的一句回复,有时只是极其细碎的某个瞬间,某个场景,渺小到脑海里早就把这段记忆抛弃,无法寻其踪迹。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都十分珍贵。

工作的压力和迷茫时常让我感到痛苦且焦躁不安,即使在敲文字的这一刻,我还在为新一天的到来,为未知的项目需求,突如其来的会议,感到焦虑又疲惫不堪。在会议室里因为想不出创意而生发出无数次想逃跑的冲动。在矛盾和自我对抗中度过一天又一天,但似乎日复一日,却总在原地踏步。

03

所以不知道是否每个成年人,都在手足无措中闷头奔跑,跑过一段又一段难走的路,在虚无中麻木前行。如果有时在黑暗中记得抬头看看星星的话,是不是可以发现其实自己还是住在光里的呢。

这些那些没有答案的问题,词不达意的情绪,应该会在某一天突然得到觉悟的吧。

我的蛋糕

Camera:Canon-A1

Film:Kodak Prolmage 100


kirato0907

个人简介

尽量框住目前

kirato0907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