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49 城市时光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49 城市时光

【故事】No.49 城市时光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尼康FM2

27665468_1024

27665469_1024

2589288310779229712

2684989802860853475

6597140135402101264

6597780051168171157

6598114302702844092

6598192368028415540

在一座城市待的时间越久,就越不想离开这座城市。也许每个人都会从一开始的战战兢兢到后面的慢慢熟悉,在这座城市里交的朋友越来越多,生活的节奏越来越熟悉。其实来到像广州这样的城市,我远离家乡,离开父母,有时候一个人躺下了看着天花板的时候也会有一种淡淡的忧伤,脑海中不断的再浮现一个问题:为什么我要来到这个城市?其实我在这里什么都没有?不过我在这里能和一帮熟悉或者陌生的爱摄影的人一起拍照,能慢慢的去实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总感觉前面有一个方向指引着我要留在这个城市去追逐,因为我知道我回到我的乡下,只能去种地,谁也不会懂你的狗屁艺术或者摄影!也许我来到这个城市的时候是迷茫,但让我坚持留在这个城市的是梦想,不管它有多么遥远!

在这个城市一开始我是为了爱情而来,后来我因为梦想留下。

在2011年那个夏天我来到这个城市,刚开始住的城中村环境真的算是很糟糕的那种,不过我刚刚找到一个工作,很珍惜。过了两个月的时间,我的工作基本稳定的时候,还在另一个城市的她打电话给我说要分手,但是我舍不得。于是辞职坐上火车跑到另一个城市去找她。找到之后没有任何的吵闹,见面强吻,过了5分钟不到的时间,我们和好如初了。那时候,我想她说分手仅仅是因为想我了。后来我把那座城市的她接过来和我一起生活。她找了工作,可是不到2个月时间久辞职了,因为她说职场天天像机器一样的上班简直就是浪费生命……

她热爱文字,搬家的时候带得最多的东西就是书籍,我看着她每天写下的文字赞不绝口,于是我默默的支持她,相信她有一天一定会成为一个知名的作家。至少我是爱读她的文字的。她就这样每天在家写文字,然后空闲时间去到广州的各大图书馆看书查阅资料,听各种讲座。甚至有时候每天和我上班一样每天出门,然后晚上才回来。有人告诉我,你的女朋友不工作,你这样养着她不累么?我微笑着摇摇头。因为有爱情的滋润,仿佛自己永远不知道什么叫累,每天拼命的工作,业余时间打点我的淘宝店铺,那时候生意还不错。除了做这些之外,我还每天屁颠屁颠的买菜回家做饭,到后来我公司的同事都知道我每天早早下班,是为了回家给女朋友做饭。

就这样,她大概一年左右的时间没有工作,我并没有任何的埋怨或者认为这个人生活没有意义,反而觉得她的人生这样才是有意义的。不过我的工作好像越来越忙,我们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少,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时不时的就会产生矛盾,她一如既往的每天去寻找各种图书馆,或者在某所大学里面去上自习或者在校园里溜达。后来我每天上班就会欣赏她的文字,不过好像写的东西从来没有我的角色,再后来我发现她天天更新,写的内容越来越露骨,都是情情爱爱之类的诗句。我知道,一个人只有在遇见感情的时候才会这么有诗情画意,很遗憾的是文字中描写到的都不是关于我。

于是我开始怀疑,有时候我回家做好饭,她也还没回来。每天凌晨的时候她会掏出手机在那里按键发短信,虽然我从来不看她的短信类容,但是我知道肯定不会是好事情,有谁会半夜爬起来发短信,并且发一段超级具有感情色彩的说说或者签名呢?并且都是我想你了;我想我再也离不开你之类的。那时候我们还用同一台电脑,我们彼此知道对方的QQ密码,可是从来没有看过对方的内容,那一天我没忍住还是看了,看完之后我的脑子顿时懵了,甚至用头撞墙,怒火一下子上来,但又好像无处发泄。

那天她依旧回来得很晚,我出去公园狂奔了一圈之后回来,显得平静了许多,我没有直接问是谁?我也不想知道了,因为她恋上的这个对象只能让我无奈,因为她是女的,是女的  是女的………………他妈的我只能在那里苦笑自己傻逼,为啥自己的女朋友被另一个女人夺走了,要是另一个男人,我甚至可以上去捅他两刀,但是是另一个女人~~~

本来打算把故事都写完,发现完全可以写长篇小说了……很多细节的故事就不再写了吧!文字内容有点乱,大家将就着看吧!

尼康FM2 50-1.4镜头


极夜阳光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Minikido Minikido说道:

    哥们儿太惨了!没事!你值得另外一个好女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