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1311 感受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1311 感受胶片的味道

投稿作品No.1311 感受胶片的味道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7

一直以来对于胶片的感觉还是情有独钟的,虽然现在数码摄影已经成为了主流,但是胶片独有的感觉是数码不能比拟的。随着数码单反不断降价和135胶片冲洗成本越来越高,使用胶片拍摄的人越来越少,这是必然的趋势。

数码摄影的方便快捷性给人们带来很好的体验,拍摄即时查看,不满意可以再拍,同时也使得废品率极高,很多时候要从几百上千张照片中挑选出几十张。这是否意味着虽然数码相机拍好片的速率高,但是同时也把人的更多生命浪费在了删除更多无意义的废片上。

在数码摄影高速发展的趋势下,我们是否应该慢下来,认真思考每按下一次快门,将每次“咔嚓”变成有意义的声响。

在我看来,胶片摄影在画质技术方面比不上数码,但胶片摄影照片所呈现的色彩和画面颗粒感是独特的,这就是所谓的“胶片的味道”,造就了我对胶片摄影的“胶片情怀”。

大家一起拿起胶片机吧,感受一下按下快门时的“决定性瞬间”,感受拍摄胶片时的那种信念与决心,让每一张照片都变成独特。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NO.22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spaceo说道:

    很熟悉的感觉,好像闻到了橙香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