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36 我们都是过客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36 我们都是过客

【故事】No.36 我们都是过客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看到这个专题的介绍里说:可能我们都曾经梦想自己在路上流浪。突然觉得我是不是也可以写点东西。

因为我一直都在路上,就像没有根的浮萍一样到处漂泊。

我们生活工作在这个社会的边缘,繁荣了世界的经济贸易却让自己更加的寂寞孤独失落,离开家的时间越来越长也越来越麻木。就像那句话说的一样:在路上的时间长了,就容易忘记我们为什么出发。我现在就对我当年选择这个职业的初衷已经有些模糊了。介绍我来看这个网站的网友觉得我的这个职业应该有故事可述说,可是我却想不出来能吸引人的故事,也许是因为已经麻木了。

其实,我没那么好的运气能热血沸腾的跟索马里海盗干一仗,我也没有那么差的运气差到发生海难要弃船等待救援。船上的生活就是每天重复前一天的生活,吃饭、睡觉、值班、干活儿等等等等。唯一不一样的就是固定在船上这个狭小的空间里。至于听海豚的鸣叫,看鲸鱼喷水什么的也不是家常便饭,那也需要人品。

在茫茫的海上,你永远不会知道前面会发生什么。所以我们普遍是很急躁的,总想快点到达,快点靠上码头。我想是不是因为潜意识里为了抵抗这种急躁我才选择用胶片机拍照,让自己能够慢下来。

这些年到过不同的地方,看见过不同的人,看到了贫穷和富有,看到了世界的不同,更看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隔阂,也遇见了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我总觉得真正的故事是无法在发生时拍下来的,更是无法言说的。

我们只是过客,我们哪里都不属于,我们只能说我们到过那里,那里有什么……

器材 Canon EOS KISS

船上1

马来西亚 锚地装货 装货工人 忙了一天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和我们一样劳累

大阪2

大厨2

菲律宾1

横滨1

横滨  OUTLET PARK 里玩耍的小朋友 看到他们快乐的嬉闹 让我想起自己的孩子

胡志明2

越南 福美 这个小船就是他们的家 也是他们维持生活的工具 有时候和他们讨价还价也是一种乐趣

船上2

船上3

济州 1

马来西亚1

马来西亚3

仙台1

仙台3

仙台4

新泻2

马来西亚 美里 晚霞

关于照片 我技术不好 也不会后期 街边小店冲卷 自己扫描 随时接受批评和指正


seafarers

个人简介

大多数的四处流窜是因为工作 一小部分是因为旅行

seafarers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