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32 快城市,慢生活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32 快城市,慢生活

【故事】No.32 快城市,慢生活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城市的快节奏,有些时候让我喘不过气,于是我选择摄影,当作慢生活的修行。

清晨的上海,早早的起床,看太阳徐徐从浦江东方升起。

老上海人喜欢一大早来到这里,放风筝,悠然自得的度过一个美丽的早晨。

一对情侣,相约外滩,享受清晨第一缕阳光,沐浴在冬日的温暖里,感受幸福的味道。

城市的街角,一处拆迁过后的废墟,我爬上已经被镂空的石库门楼房,透过窗户,看见半个世纪海上明珠的升腾。

街边一处涂鸦,这是自由的律动,每个人都渴望自由,但是,绝对的自由又是那么的遥不可及。

望向天空,看见一些音符,仿佛唱着大都市背后的纸醉金迷,带着些许无奈,夜晚很快就要降临。

夜,车水马龙,节奏很快,快到让人感到有些无力跟从,但为什么要随波逐流呢?让生活慢下来不是更好?

在静静变迁的遥远记忆中,我似乎找到了最初的梦想,我喜欢街边的咖啡吧,和手中的全机械胶片相机,我把它看作时光机,因为,它记录的不仅仅是影像,更多的是一段历史,一段时光,一段回忆。

当我回到家中,翻看相册,就好像乘坐时光机回到了过去,过往的回忆点点滴滴在我脑海中浮现重演,这种感觉真的是太神奇了。

生活在快节奏的大都市,无法改变城市的快,可为何要去改变它呢?改变自己岂不是更加容易,让生活慢下来,就像安静的钢琴曲,而这座美丽的大都会,就是它的伴奏,动静结合。

伴着夜上海动人的音乐,我点了一支烟,回想起11年前,与我生命中第一台相机邂逅的情景,那年我18岁,胶片对我来说有着太多回忆和感动,我将用它记录这个世界。

我的家园上海,第一个出现在我的镜头里,她是那么的迷人。

使用器材

徕卡M6 Leica Summicron-m 35mm f2 ASPH

哈苏503cw 40mm f4 cfe fle

20140218-20140215-ct100_001

放风筝的老人

老人们无视城市的快节奏,悠然自得的放着自己的风筝。

日出

冬日的阳光不那么耀眼,清晨的外滩有种特别的韵味,就像《阿尔卑斯山的仙女》中听到的日出,那种张力和节奏,预示着新的一天将要开始,忙碌紧凑的大都会的一天。

清晨

音符

城市的狂想曲,夜晚即将降临。

涂鸦墙

渴望自由的年轻人,总是将自己的心情毫无限制的表现在一切可以表现的地方,包括墙壁,地板,小时候,你是否也在家中的墙上胡乱涂鸦过呢?只是现在的年轻人都学会了张扬自己的个性罢了。

窗外

窗外的世界,新老交替的节奏。

情侣

一对小情侣,也许他们马上要去上班挤地铁,随波逐流的跟上这座城市的快节奏,但是此时此刻,他们停下来,在自己的生活节奏中,享受幸福。

上海外滩

一张双曝,半个世纪前陆家嘴还只是一片平地,如今已经如此繁华,不知未来又会如何。

我爱我家

夜上海

车水马龙

紧张忙碌的一天即将结束,让我们再看看这座美丽的城市吧。


jacky被永久封印的撒旦

个人简介

把摄影当作是慢生活的修行。

头像
SNS

QQ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