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三月踏青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一九三月踏青

一九三月踏青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器材:Rolleicord VB

胶片:Fomapan 100

其实 Rolleicord VB 已经坏了一年,原本想着毕竟便宜直接扔角落吧,但是最后还是不忍心,在最近将它修理好。

满怀期待地带着它进行了复原后第一卷的拍摄。

说实话,Rolleicord 的画质真的不敢太恭维,不知道是我拍摄的原因还是扫描的原因,总是达不到我心中应有的样子。特别是在看到网上 Rolleiflex 的照片,不免怀疑器材是否真的能导致那么大的差距。

总而言之,还是先把它带在身边,好好磨练下技术。

——————

这次在杭城周边探索到一处小众的游玩场地,位于余杭的长乐林场。

不得不说这个林场还是相当不错,有成片的竹林、整齐的树林,围绕着一个碧绿的水库,相比西湖拥挤的人潮更能体现出幽静闲散的氛围。

带上三脚架,也特地给自己构好图自拍几张。

——————

其中最让人懵逼的事,就是福马卷的品控问题,单独这卷的底片与背纸在位置上可能有错位,导致前面有大段的浪费,而最后的一张只剩下一半。详见第一张图。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便是曝光,没有测光表的情况下,想要准确地曝光还是有些难度,虽然因为胶片的特性问题在后期能挽回一部分,但是从扫描出来的直方图能直观地看到前期的曝光对画面的影响还是十分大的。

img061

img060

img059

img058

img056

img055

img054

img049-4

img048-4

img046-4

img045-4


满岛小晖

个人简介

微信:KyleTung
胶片爱好者,欢迎加友交流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