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件摄影师不该发的牢骚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Life · 生活 » 五件摄影师不该发的牢骚

五件摄影师不该发的牢骚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来自网站Photo Focus 的分享,他们常常听到有些「摄影师」在发同一类牢骚,但其实这些抱怨根本就有毛病!

五件摄影师不该发的牢骚

(一) 我的新相机坏了,它走焦!

99% 的相机比100% 的摄影师好,不要怪相机,请自己学好对焦。那些准备发毒誓保证「真的是相机走焦」的朋友,不用了,我信你,但你要知道只有1% 机会发生。

(二) 我永不再买「某牌子」的备份硬盘,我的坏了!

所有硬盘都会坏,是所有。任何造出来的工具都会出错,甚至人类自己也会犯错,所以你要学习做定期检查、维护及备份工作,名牌子会让人觉得安心点,但从根本而言任何牌子的最终都会坏。

(三) 怎么「某牌子」又公布新相机?我的昨天才新买的啊!

任何品牌都不会先确认你几时买相机,然后才出新机的,请自己有点常识,如果你这部「新机」已经开售了几年,你期望厂商会待你用旧了才出新机吗?

(四) 你看见那得奖作品吗?我也拍得出来啦!

或者你对,但你事实上没有拍出来,就算拍出来,也没有参赛,否则赢的就是你。废话多说无用,请用行动证明自己真的拍得出来。

(五) 我不会买「某牌子」的新相机啦,因为我姐姐有个朋友的表弟是邮差,他看到一本杂志对它评语甚差。

给那些理论大师,不要浪费时间去综合别人的意见、感觉、传闻然后自制结论,要评价一部相机,请你用手去操作,用眼去观看,甚至实际拍摄一些照片,或至少看看实拍出来的作品,亲眼亲身去体验才好作结论,否则你的评价是毫无意义。

(有趣的是,原文总结「与其太多抱怨,不如多拍照片」,然后本来这篇文章有10点的,但够了,是时候去拍照,哈哈)

Source: 5 Things That Photographers Gripe About That Drive Me Crazy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头像 糊氏橙说道:

    前期越仔细会给后期带来越多的保障。有时候真不能懒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