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试中幅﹣Yashica Mat 124G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沧海一粟 » 初试中幅﹣Yashica Mat 124G

初试中幅﹣Yashica Mat 124G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随着摄影年龄的增长,对片幅的追求也日渐增加。有了M43就想要APSC,有APSC就想要FF,有FF就想要Medium Format。原本我对5D2的数码全幅已经十分满意,但看到Flickr上一些日本中判摄影师的作品后却产生了尝试120的念头。

6856824762_0a43c9e8a2_z

我是喜欢浅景深的人,中幅除了能满足我对散景的需求外,更重要的,是120底片那特别的氛围,那种感觉是数码全幅没有的,也是我最想要的。

经过一番心思熟虑,我最后决定购买一台双反相机来作为我中判之路的起点。比起Hasselblad和Pentax的中幅相机,TLR算是比较轻便一点。

6766502369_26d1230c65_z

二手市场主流的双反相机都是以Rollei为主,但价钱有点贵,所以最后在eBay以100磅的价格购入了这台品相不差的Yashica Mat-124G。

在云云日系TLR中,Yashica Mat-124G也算是台比较有名的入门机,镜头的色彩饱和度不高,所以特别适合像我这类日系色调爱好者。

6855131892_0ec48d3120_z

因为在英国冲扫价钱偏高,所以我的底片都是自己扫的。

7004259747_12fb48a151_z

细心看不难发现相片有很多摩尔纹,都是小弟扫描技术的问题。

7010838669_210a9ebdea_z

上面的图片都是用我最爱的Kodak Portra 400底片拍的,是我相当喜欢的色调。

因为学校附近没有洗底片的店子,所以在英国的时间就只有拍了这一卷来试试相机。明年上大学后它的出勤率应该会更频密一点。

 

作者内容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時候尚早

个人简介

二十岁,崇日的英国留学生,主修经济,十三岁开始独自旅行,宅。自恃年轻,正燃烧着青春去拍照。一年前成立Teeny Life Photography 并开始写以摄影生活为主的部落格,对我来说摄影不是孤芳自赏的玩意,所以我希望更多人了解我的摄影。

Flickr:http://www.flickr.com/photos/i-loved-yesterda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TeenyLifePhotography
Instagram:leemaishun

時候尚早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1. 好奇叔叔 好奇叔叔说道:

    在下也刚入手雅西卡不久,这应该是最轻便的中画幅机器了,性价比很好,不过我这台机器测光已坏,拍的时候全凭阳光十六法则来估测曝光,有点麻烦,但是很享受这个过程。期待更多分享。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