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逆光摄影技巧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提高逆光摄影技巧

提高逆光摄影技巧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提高逆光摄影技巧

在过去的摄影教程中往往都会有一条原则,应该让太阳位于自己的身后,以顺光拍摄,使得被摄对象正面受光。这是一条古老而广为人知的拍摄建议,但有时我们总想抛开这个建议玩一玩小突破,逆光摄影就能让你眼前一亮。

 

一、了解光线角度

光线的角度也非常重要,比如说,正午的阳光可以作为逆光光源,但是,因为光源的角度非常高,所以此时它产生的效应更接近于顶光,而逆光的强度就比较小。当早晨或黄昏、太阳接近地平线时,地面上的物体基本上完全是被逆光照射的,因此效果更为突出、更加强烈。同样的道理,冬季也比夏季更适合拍摄逆光照片,因为冬季的日弧线位置非常低,逆光的效果也就更好。

 

二、认识光线条件

并不是所有的情况、所有的题材都适合以逆光表现,所以,保持谨慎是很有必要的对于任何实验性的创作都是如此。学会准确地认识光线条件,以及正确地选择适合以逆光表现的拍摄人物,这两点是拍摄成功的逆光作品的关键。理论上来说,任何形式的光线都可以作为逆光光源,但是光线越强,逆光的效果就越好。

 

三、曝光与测光方式

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曝光,你就几乎完全能够驾驭逆光了。因为来自背景的光线会严重误导测光系统,让拍摄主体严重过曝,甚至变成了剪影,因此你需要排除背景的影响,让拍摄主体得到正确的曝光。逆光情况下用点测光或者区域测光模式,这样,就能够仅仅针对拍摄主体的区域进行更准确的测光。在这样的测光模式下,背景光线不会影响相机的判断,主体能够得到正确的曝光。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