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分享No.23:看见城市看见人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作品分享 » 作品分享No.23:看见城市看见人

作品分享No.23:看见城市看见人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看见城市看见人

#十卷费片集#

看见城市看见人

 

有天和朋友出去吃饭,走的是“老路”, 突然朋友问:“这里啥时候多了个便利店?”

其实便利店在半个月前就开了,只是每天经过,都没留意。

 

现在,人基本都不挪窝,长期生活在某个城市,习惯了无感,见到的转头就忘。而且见到的也不一定是看见的,穿透看见才能真正看见。

 

时代美术馆看荒木摄影展,忘了调焦距,出了一堆这样含糊不清的片子,不过冲出来后发觉也挺有意思。

 

城市和人一样,由细胞组成。细胞之间,相互联系,汇聚,相互抵触,排斥,因而让城市有了脉搏,经络和肌理,也有了鲜活的生命体征。人和城市也一样,思想冲击,抗争,内心波澜,涌动。透过城市,看见了人,透过人,看见了城市。

 

每天上下班都经过一座天桥。早高峰时间,桥下的车辆,都在为一丝空间相互抵抗,混乱不堪。每个匆匆而过的行人,也无意识的成为其中一员,莫名狂躁。

看见城市看见人

看见城市看见人

身处其中,总是怨念。相比混乱,秩序总会带来无比的欢愉,让人放松警惕,顿时产生城市生活真好的短暂念头。

看见城市看见人

美好城市生活的背后,可能有更多的孤单。

看见城市看见人

或者辛劳和无奈。不过,总会慢慢习惯。若干年后,日子好起来了,记忆也会慢慢擦去,时而在茶余饭后剔牙时,翻出来晒晒,忆苦思下甜。

看见城市看见人

这几年,风靡“自我救赎”,用各种《心灵鸡汤》,抵抗《如何一夜暴富》,尽管大部分人心里始终思考的是如何一夜暴富,包括写书的。把倾斜的摆正就是救赎。

看见城市看见人

跟随着细胞的脉动,城市的救赎早就上演,拆了建,建了拆,试图全面焕然一新,从头来过。终归,不断在拆建之间死循环。

看见城市看见人

传说,外国新城镇出现第一个公共建筑是教堂。我猜,国内应该是菜场或者大排档,因为解决的是吃的问题,并且肩负解决大部分生活问题的责任,即使不做饭的人,也总会到菜场报到。先选,再砍价,最后买定离手,菜场经常乱哄哄,但总是欣欣向荣。

 

“看人看耳后,看城看菜场。”“城市乱不乱,请到菜场看。”

这是我瞎胡扯的。

看见城市看见人

看见城市看见人

城市大了,人就多了,或者,人多了,城市就大了。

每天擦肩而过的太多,肯定有对上眼,相互认得,互相走进生活的,这是少数。

多数是什么都没留下,连印象都没有。错过这一刻,就没有下一刻。

看见城市看见人

看见城市看见人

就算擦肩而过,一同座下,看似对话,其实你在这头,我在那头。

 

向海生长
微博地址:http://weibo.com/intoredz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