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功课磨练摄影技术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Life · 生活 » 10个功课磨练摄影技术

10个功课磨练摄影技术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我们会因为相机太先进太方便,于是不知不觉忽略了一些摄影技术,也会因为快门麻木而让拍摄创意渐渐昏睡,以下这10个功课,某程度上是对自己设一些限制,却会因此提升我们的基本技术及创作意念,如果你最近进入瓶颈情况,不妨试试!对于摄影新手来说,更加是不练不可的事情。

10个功课磨练摄影技术

1. 使用定焦

选择一支定焦镜,或固定使用变焦镜其中一端的焦段拍摄,当然是你不常用的那个焦段,这会学习到更多事情,亦会让你重新学习如何构图。

2. 固定光圈

用光圈先决模式会较容易完成这功课,但在拍摄大量不同事物时,这会是不容易的。不过你会认识更多关于景深的事,亦会思考如何曝光时平衡快门速度与ISO值。

3. 固定快门

用快门先决模式,内容与(2) 差不多,而假如你设为固定的很快/ 很慢快门速度,在持续拍摄不同东西时,会遇上很多困难,这会是有趣的习作。

4. 手动曝光

为了方便,可能你已经很久没有手动处理曝光,但重新回到手动模式,会让你学习更多关于曝光的事情,这也是最好的方法。

5. 手动对焦

我们已经太过依赖相机的自动对焦功能,但如果你用一整个周末去手动对焦,你又会重新认识焦点,甚至不再因循苟且,会有新的创意呢。

6. 换机游戏

换上你家里或朋友的一部旧相机,可能是菲林机,又可能是很旧的数码相机,这会让你重新再思考各种设定,而非依赖你太熟悉的那部先进相机,至于拍摄菲林也会逼使你停下来,思考更多。

7. 构图规则

选择一种法则,例如三分法,然后一整天都用同一个法则拍摄。另一个做法是,一整天都不遵从这法则,不断打破它,同时却要拍出好的作品。

8. 技巧钻研

用一个周末,不断使用同一种摄影技巧,钻研它、发掘它,了解它,用来尝试各种你所遇见的东西,例如试试慢速同步闪光、Pan镜、拉爆,玩尽那些摄影技巧。

9. 光线钻研

与(8) 类似,就是钻研一种光线的运用,可以是自然光、窗户光、人像灯光、剪影之类之类。

10. 照片复制

找一个你喜欢的摄影师,然后尝试复制他的作品,在过程里你会遇到很多困难,但这些都是值得你去学习的东西。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