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09 胶片影中的台湾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09 胶片影中的台湾

【故事】No.09 胶片影中的台湾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9

13

28

Above: Canon AE-1+Fuji 200

9月时候,一个念想,一条一拍即合的微信,10月旅行的准备一触即发。虽然时间仓促,但最终还是井然有序得完成了事先的各项准备。入境时候的喜悦和对未来10天行程的向往不言而喻。台中留有很多日殖时期的味道,想到了鲁迅先生的那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台中的时候发现Olympus μ2里根本没有电池,于是一直扛着AE-1,直到高雄才去便利店买了一颗,接着惰性释然,μ2开始大行其道。

29

28

09

11

12

13

15

16

17

18

19

20

21

24

25

34

Above:Olympus μ2+Fuji 200

高雄的西子湾延伸到中山大学,渔船停靠在船坞,驶出港口便是连绵的海浪。想必中山大学的学生是相当幸福。

我没有走过这个地球很多地方,但垦丁绝对是真正意义的夏天之地。一部《我在垦丁天气晴》是多年前的台剧,那时就已经把垦丁作为未来旅行的一地。30多度烈日曝晒,夹趾拖鞋踩在沿海路面,海风味海浪声。如果时间就此停止,我愿驻足停留此地永久。电动机车在空旷的环岛路上飞驰,虽然最高也只有40码,但耳边呼啸的风,右侧蔚蓝的海,左侧灼热的光,被风吹拂的TEE和大声呼喊的WOO。

白沙湾,风吹沙,船帆石,鹅銮鼻,后壁湖,恒春镇;当地人都说已被开发殆尽,可每处全然没有熙熙攘攘人声嘈杂,可以在无人的公路尽情飞驰,可以在美丽的海滩撑着巨大遮阳伞发呆放空,可以听到地铺小贩吆喝还价。垦丁是彩色的,清晨推开窗户,清新的海风带着淡蓝色的景;正午的阳光混合着蔚蓝的天空夹杂着金色光芒包围着我们;傍晚的时候鲜橙色的光晕包裹着红色的太阳一帧一帧得落入海平面;黄昏的垦丁最美,沿着公路的机车道行驶,右手边是从来没有亲眼见过的粉紫色,由浅至深。


howeyfan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