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No.03 愿每一份回忆如咖啡般醇厚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摄影月赛 » Vol.04 故事 » 【故事】No.03 愿每一份回忆如咖啡般醇厚

【故事】No.03 愿每一份回忆如咖啡般醇厚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未标题-18 (3)-

未标题-18 (2)

那是一个春天,我穿着一件些许土的格子衫、挎着一个些许丑的包、踏着一双些许旧的帆布鞋仰着脸走进飘满香浓咖啡味的星巴克向着吧台对我微笑的姐姐问道:请问你们需要兼职吗嗯?

然后经过两面,在近三十人中我和另一位美丽的姑娘最终被录用。内心窃喜了一番后开始迎来了为期一个月的严苛培训,这倒和自己本以为是个轻松又装逼的工作环境大相径庭。培训内容从星巴克的企业历史到文化,继而是顾客服务技巧、咖啡的各方面知识以及一杯适合顾客的完美咖啡的制作。我本身总会承认自己比较笨。虽然的确很爱接触和学习新东西,但吸收能力却很弱,所以培训过程中没少苦恼,那些蒸奶时间、饮料英文缩写等等我总是记的很费力,面对师父的无奈我也很内疚甚至想替师父抽打自己一番令双方都解气。

未标题-17 (3)

未标题-16-

也想过放弃,也气馁过,也因为姐姐的一句训话玻璃心的自己就躲到后面工作间去哭花了妆。但也就这么磕磕绊绊的,从最开始只能去收外场垃圾,到在收银机前淡然地笑着跟顾客打招呼并为其介绍新品,再到终于走上吧台熟练地制作出一杯顾客定制的完美咖啡递送到他们手中。我渐渐觉察出自己的付出终于有了让我惊喜的蜕变。

2012.5.17-2013.6.19。这一年零一个月好像是我变化很大的一年。因为工作,终于逼着自己学会了化妆;因为责任,学会试着对每一位客人报以真诚的微笑;因为自尊心,自愿加班去多熟悉收银和吧台;因为这一切的经历,甚至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也进行了重新的审度和定位。

未标题-14

未标题-14 (3)-

在刚入职的时候,其实期末考试也快来临,这和月培训结束的考核冲突到了一起。那些天,即便每天晚班十一点下班之后,也坚持着先坐一路夜班车到马群(当时马群算南京的郊区,所以即便天很热也会穿长裤和外套下夜班,每次在荒凉偏僻的马群下车后,就会打开朋友的号码,想着自己如果出了事也好及时拨打电话,上了出租车也会在心里不断重复师傅的姓名和车牌号)、再打车回学校、然后翻墙进宿舍这样的日子。几乎每次都会折腾到两点多才能躺在宿舍的床上,进行一番自我鼓励和肯定后再沉沉睡去。也想过真的很累要不要辞掉,也没有什么咬牙切齿的原因,就觉得再坚持一下吧。可爱的伙伴,有趣的顾客,愉悦的工作氛围,这一切,都让我不太想说再见。

未标题-5

未标题-3-

000039

要说奇葩客人怎能没见过呢。那天,他来到我的收银机面前,问我有什么喝的,大概觉得稍贵又问有什么吃的,看了蛋糕柜以后嘟囔着看了下常温柜问我这些是不是都是新鲜的,我说糕点保质期都是一到两天,过期会扔掉。我们点单也是会揣测顾客的心理,所以我想他应该仅仅是想尝试着消费一次,我本觉得这非常的无可厚非,因为我自己买不起的衣服也会端着自己去试试再淡定的说不合适继而走掉。后来,他买了一个麦芬,付钱后我觉得他单吃糕点会口渴,于是主动问他是否需要一杯温水,他说可以。当我把水寄给他时他也没有说谢谢,即便如此我也觉得他局促的可爱。但是,过了一会儿他拿着已经吃掉了一半的麦芬走到我面前很严肃的质问我:你不是说这是新鲜的吗,这明明是昨天的。我说麦芬的保质期就是两天。他却说早知道是昨天的我绝对不会买。我看到他的嘴角还有些麦芬屑,开始感觉到极度委屈,觉得他强奸了我的热情。最后,值班经理走过来直接问帮他退钱是否可行,他同意,而后拿了十五块钱背着包逐渐消失在店门口...

000032

000019

工作的每一天并不都是丰富多彩而有趣的,长久走来,也会觉得手酸腿疼内容乏味。但即便有难受有委屈有酸苦,如今想想便也都是回忆。也因为星巴克的工作经历让我更爱南京这座城市,更爱南京姑娘说话甩起来的汉子样儿,但面对客人马上又细声细语的大转弯。

其实可能现在很多人还是会把星巴克和装逼挂钩,甚至盲目地去诋毁、中伤。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认可吧,离职后的我再去消费,总是会回应着对我微笑的他们,也不忘说一句谢谢。因为当初的我就会因为客人的一句礼貌用语、一个微笑而心情愉悦一整天。

未标题-17

毕业以后一直想写写那段时间却一直没有打开word。本想将这份打工日记写的青春疼痛伤感文艺几分,却在这深夜犯困的时间断断续续地想着写着,也总觉得遗漏了很多。

那天,有一个还在星巴克兼职的小伙伴貌似工作上有点不愉快来找我倾诉。最后他问我,大璇,你还会怀念打工的这段日子吗?

嗯,当然。

器材: canon A-1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