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1 纪实摄影:伐木工人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1 纪实摄影:伐木工人

投稿作品No.1 纪实摄影:伐木工人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这是我拍摄胶卷以来最满意的一卷,也是自己冲洗得最好的一卷胶片(Nikon F4S+ILFORD PAN 400)

学校里有一大片的树林,还有一个鱼塘,突然有一天树林里的树倒了一棵又一棵,伴随着轰轰的电锯声。好奇于是带着相机到了树林里。

工人们说是学校要把这篇树林都砍光,连鱼塘也要填平了,他们还埋怨道:刚才那棵榕树都一百多年了,挺可惜的。几位工人见我拿着相机还腼腆地跟我说别把他们弄到报纸上去,他们跟家里人说出来大城市开公交车,自己开了一个小作坊,帮人家伐木,跑运输。我说干这行赚钱多啊怕什么家里人知道,他们却说,这一行辛苦,怕老人家担心。

这几位工人来自四川,跟他们说起最近的雅安地震,他们说本来想回去当志愿者,就是怕像汶川那样去到没人要,还有担心那一年那样的病菌扩散。

短短几个小时看出他们内心的善良,还有到大城市淘金的梦,最后做起了自己的小买卖。或许,这就是他们的中国梦?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伐木工人

 


coral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3 条评论

  1. 头像 三皮桑说道:

    想起哪啊哪啊神去村,哈 ~喜欢这组

  2. 工人们说是学校要把这篇树林都砍光,连鱼塘也要填平了,他们还埋怨道:刚才那棵榕树都一百多年了,挺可惜的…

  3. 头像 _______顧说道:

    这组真的好,就是应该多推这种有故事的,而不是随便找个人照些以为很小清新的相片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