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47] 菲林旅行 · 一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14747] 菲林旅行 · 一

[14747] 菲林旅行 · 一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有人说,景点是一座城市的象征,而大街小巷是一座城市的生活。任何一座城市,想要真正深入了解,就要远离那些人潮汹涌的景点。东弯西拐地漫游,反反复复地徒步穿梭才能看到一个地方最真实的一面。它的辉煌与衰落,它的荣耀与伤痛,它的过去与未来。都会,尽在眼底。

000018

因此,我的第一站是四川的一个小城市,乐山市犍为县,一个我从不曾听过的小县城。

初到犍为,它就给我一种安详平和的感觉。清早的街道上车子很少,行人也寥寥无几,夏天特有的晨雾笼罩着整个小县城,再加上一夜未眠,我忽然觉得自己身处仙境,此时浮现在我脑海里的竟是飘然若仙雨绵绵的江南之景。很奇怪,在踏上这座城市时,我便深深迷恋上这里。犍为是古都,所以处处都有往日古都的影子,古老的城墙,高耸的鼓楼,庄严的寺庙......

000011

岷江边上一排过去都是老四川每日必到的茶饮小楼,只收茶位小费,开水无限提供,也不限时间,许多老一辈的爷爷奶奶都会约上三五知己到这饮茶聊天,随着黄昏的来临,闷热也慢慢消退,江边的风也开始清凉起来,迎面扑来的风很清爽,夹带着一种江水的味道,真是有种想要定居于此的冲动。

000016

000035

其实最吸引我的,是纷繁多样的街边小吃,充满了人情也更有味道。若要细数其中的品种,也并没有太多,但要讲口味特色,那每一家店都会各有不同。四川最出名的莫过于麻辣烫、冒菜、钵钵鸡(冷锅串串)、冰粉冰糕、牛肉饼、绍子面、锅盔、抄手、椒麻鸡、甜皮鸭......还有很多,而这些只是我尝过的四川名点里的一小部分,川菜菜系其中深奥,我们还需要慢慢进一步了解。

平时我们在广东吃的麻辣烫一般都是全部帮你烫好的,但正宗的麻辣烫是串好,让你自己放到锅里烫的,而且油碟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制的。吃完之后以签结钱。听当地人说他们基本上一顿就要吃个两百多三百块这样。所以网上的“我请你吃(6元)麻辣烫”大概在四川人里是不存在的吧。

要数最人气的小吃大概就是冰粉+钵钵鸡组合了吧。炎炎夏日,吃上一顿冰冰凉的麻辣冷锅串串,实在是再好不过了惹~

000031

000038

000012

其实在我眼里,旅行就是我的soulmate,因为它让我更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我到底追求什么,在我灵魂深处陪伴着我的是那颗旅行的心。

从起点出发,我将一往无前。

ps:宾得me super摄

- THE END -


威廉王子

个人简介

一个立志要成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名为 银盐与光 胶卷摄影工作室的女大学生。

威廉王子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