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Read · 阅读 »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

 

Lomo是Let Our Life be Magic and Open,让我们的生活开放、有魔力。
强烈、疯狂、精彩、独特、原始、兴奋、性感就是Lomography的一切。没有什么比真实捕捉更直接,让感觉最真率自然地流露,简单就是美。任何种类的相片,是愉快欢乐的也好,是忧伤沉郁的也好,Lomography都乐于和你分享。
找个位置,躺下来好好享受。又或者,拿起你的Lomo相机,与我们分享你的照片!向世界展示你的杰作,你的幸运事情,你奇怪的摄影触觉,以及你最个人的摄影视野。现在就抽出你的Lomo相机,拍下你身边的人,把他们扯进你独特的视野吧!不需要多想,只要快。
请不要忘记:你就是Lomography。

作者介绍:

韩国自由作家及插画家,LOMO族,以“munge”为网名,在经营十几年的个人网站上,刊载了各种充满色彩和个性的插画以及LOMO照片,极受关注。《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出版后,立刻受到众多LOMO族的追捧,并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对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产生了深远影响,被那里的LOMO族奉为圣经。

 

书摘:

◆要还原还是颠覆? 极端个人主义玩具,极廉价!
◆我们什么都玩腻了…… 玩腻了胶片、数码、即时显示,所以玩不可预测;对焦已过时,构图已过时,让聪明人去升级器材吧! 我们逆潮流,我们返璞归真!
◆强烈、精彩、疯狂、原始、隧道感、独特、性感……这就是LOMO和玩具相机!
◆不调闪光灯、不调光圈、不对焦、不构图,按快门就可以了,特傻、超笨!
◆荒木经惟、三宅一生、王家卫、梁咏琪、陈坤、陈奕迅、汪峰、谢娜、周笔畅、阿Sa、胡杏儿、胡歌、吴建豪,他们都是LOMO族!
◆《大玩LOMO与玩具相机》对韩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产生了深远影响,被那里的LOMO族奉为圣经。
◆酷吗?请看LOMO或玩具相机的十大原则:
1.随身携带,随时使用--无论白天或黑夜。 Take your LOMO with you EVERYWHERE you go. Use it all the time, every time DAY AND NIGHT.
2.LOMO是生命的一部分。LOMO does not interfere with YOUR LIFE, it‘s part of it.
3.从屁股那边拍。 Hoot from the hip and over your head.
4.尽可能地接近你期望中的物体。 Get as CLOSE as possible to the objects of your Lomographic desire.
5.不要思考。 Don’t think.
6.动作要快。 Be quick.
7.你不需要预先知道你会在照片中得到什么。 You don‘t have to know what you’re shooting.
8.你也不用设想你事后到底会拍出什么。 You don‘t have to recognize what you’ve shot.
9.随便组合你的照片。 Random combination of your photos.
10.忘记以上原则。 Forget about rules.

书评:

初学者的入门必备,以及中间人的冲阶指南,高手们的学习手册(来自豆瓣)

自从决定要开始自己的摄影之旅以来,一直坚贞的用550D记录生活的每个小片段。旅游,逛街,随手把它往我的大包包里一塞就立马出门,好不犹豫与含糊。单反功能相比较家用数码相机是强了很多,画面细腻,感光又好,只是……却了一种感觉。什么感觉?就是生活所发出的澎湃热情的呐喊,被单反的高分辨率屏幕所淹没。上帝请原谅我这个怂孩纸,每次照了照片都现在电脑上用美图调色调,这就是自己所谓的后期。可是色调调了以后真的会很不一样,甚至我会有它们不是一张照片的错觉。于是,经典LOMO,复古LOMO,哥特风,胶片,阿宝色,反转色,冷色调,黑白,褐色,移轴……我试着试着开始不亦可乎,感觉找到了在照片中的缺失。你可以只用一种效果,也可以将集中叠加,还可以将某种效果反复。某日,在我将粉红佳人与阿宝色反复N次后,我得到了《暮光》中吸血鬼的效果—苍白没有血色的皮肤,嘴唇上附着的一抹艳红,真是太给力了。我相信有人读到这里不由虎躯一震,火速去测试cherry说的对不对(我只能说,玩法有很多种,反复的搭配确实有意外的效果,让你或惊或喜。不过,前面那些不是重点……)
其实早些时候我逛淘宝意外进过一家摄影店,他家就主营关于LOMO的一切。我那时虽有摄影之心,可是身处高中,无可奈何,一没时间二没精力,学习至上一切为了高考(夸张了……)。在这里想给大家一个忠告,想摄影立马查资料买机子;想玩LOMO立马找准生活态度然后出发。事、不、宜、迟呐。因为摄影机子很重要,而且镜头贵重器材配件也不是小开销,所以必须特别谨慎,从一开始找对自己的菜,不要入手的机子没过几天就厌烦、觉得不方便。所以如果有朋友在玩摄影可以请她把机子借你几天,试试看对不对自己胃口,也防止浪费不是么(*^__^*)嘻嘻 ……如果玩LOMO,这本书大家务必人手一册。这,称之为LOMO中圣经也不为过。我大概浏览了一遍此书,已经发现不少有用的地方,准备回头再细细看几遍,相信能得到更多。

LOMO-let out our life be magic&open.
1.camera story:a.详细介绍了LOMO相机的厂牌,每个不同型号相机的特点,全面细致,深入浅出,通俗易懂。b.巧妙地利用相机,主要是改变胶卷方面的。
2.play with camera:a.教你玩转LOMO摄影,如何借此玩出自己的美学。b.真正实用的技术活,教你如何轻松简单的改装相机。说真的这个很酷,可是我还是没敢下手,实在是因为刚刚入手LOMO,懂得太少—凡事要躬行才行。但是等着吧,总有一天我会带着自己改装的相机在这里冒个泡,哼哼╭(╯^╰)╮……
3:black&white style:a.黑白摄影的风格与感觉。b. 黑白胶卷的一条龙服务,从选购技巧到使用注意事项与后期自己洗片,事无巨细。不过我觉得这不太可能,因为自己洗片,恩…个人没试过,不过光看了下就觉得有够麻烦。要保存药水,卷片,晾干,保存底片,制作暗室或准备暗袋……OMG,有这时间我都可以另拍卷胶卷了。不过一份付出一份回报,如果你尝试了艰难困阻的洗片,那我相信你从中得到的乐趣与成就感能撑爆你~试着让自己小宇宙爆发一下吧。

本书特点:
1.印刷精致,排版到位,可以看见作者和出版商的用心。
2.价格公道,建议大家上网买,20块左右。
3.作者认真负责地玩遍了LOMO&TOY相机,我们不仅要学习这本书,更要学习作者的态度。
4.书中技巧富有实践总结性,可操作性强。
5.生动活泼有趣,不像一般摄影讲解书那般枯燥无味。

很多人说LOMO就是一种生活态度,随手拍,以无畏的态度记录生活。其实这道后来你会发现自己的世界会开阔很多,你不再仅仅满足你每天面对的事物,你有了探索发现这个光怪陆离的大千世界的❤,你不再固步自封,你逐渐开始面对一个新的世界。初学者只要把握书中作者关于LOMO的感觉情绪,以及一些玩法就好。至于改装啊什么看上去很复杂的事,现在真美必要。如果你想有一台改装的相机,按你想要得功能去买一台就好了,干嘛劳什子改装。至于以后,等你对LOMO非常熟悉后,我相信这是的你有能力去改装相机,品尝胜利的果实。
Good luck,祝热爱摄影的童孩在自己的世界活的光彩。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