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种才是你们心目中女性的完美身材?细数这 100 年内的趋势改变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Memory · 记忆 » 哪种才是你们心目中女性的完美身材?细数这 100 年内的趋势改变

哪种才是你们心目中女性的完美身材?细数这 100 年内的趋势改变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1)

从 20 世纪到 21 世纪,女性「完美身材」的主流思想与时尚潮流几乎一样。在某些情况下,几十年之间的对比是很惊人的,只要社会上主流认定,就几乎可以决定每个女性的身材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这样的判定是公平的吗?

1910 年代 - 吉布森女孩(Gibson Girl)

这是一个「Gibson Girl」的年代,吉布森女孩是由插画家Charles Dana Gibson 所画出来的女性,他将梦想的女孩放置在当时的LIFE 杂志封面,很快速地,各种女性都搭上了这样的潮流:收超紧的紧身胸衣、还有鲜红到不行的口红。但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好看!

1 (2)

▼卡米尔克利福德 Camille Clifford

1 (3)

1920 年代 - 平板女孩(Flapper Girl)

跟吉布森女孩那夸张的包头,和那些 S 曲线告别,「小胸小臀」变成时尚风范!脱离了紧身衣,在这个年代请求的是「飘逸感」,垂直而下的洋装,让翘臀也不再是重点,秀出「美腿」才是王道,同时,还要搭配一头小卷短发!

1 (4)

1 (5)

▼就像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里面的黛西,就是 Flapper Girl 的代表。

1 (6)

1930 年代 - 性感美人鱼(Sex Siren)

受到经济大萧条的影响,让女性又恢复了一些保守,再次有着贴身的礼服出现,不过却没有1910 年代那样夸张,在这个年代讲求娇小的身材,也因此盛行了「面包减肥法」,演员Dolores del Rio 被当时公认为是拥有最佳身材的好莱坞女演员!

1 (7)

1 (8)

1940 年代 - 荧幕女王(Screen Queen)

自由主义的兴起,战争却正在开始,女性们收起了柔和的著装,开始有「大肩膀」,套装也在此时产生,多是有棱有角的服饰,就连胸部的部分,也注重「坚挺」,也因此有「子弹」和「鱼雷」的谑称,而这一切都是希望女性看起来更强壮、更有劳动力。

1 (9)

1 (10)

1950 年代 - 曲线女孩(The Curves)

这是一个沙漏的时代,在1920 到1950 年代,女性的理想体态是达到像卡通兔子杰西卡那般,战争结束以后,又是一个柔和的开始,同时,女性的魅力也在时候被充分「发展」,甚至广告还会标榜太瘦的女生应该多吃一些,让自己拥有大臀及大胸,就像漏斗那般,然后,要敢秀像玛丽莲梦露以及伊丽莎白泰勒一样。

1 (11)

1 (12)

1960 年代 - 小号女孩(The Petite)

这是在很诡异,在这个年代又开始讲求「骨感」,于是对于完美的女性又有了新定义:一张干净的娃娃脸、纤细的腰围、娇小的身躯,噢,大胸部也不在时尚了,但还是要有爆满的臀部,形状就像是酪梨一样!但也因此,减肥产品就这样诞生了。

1 (13)

代表人物:徐姿

1 (14)

1970 年代 - 海报女孩(Pin up Girls)

金发碧眼加上火辣身材,美国经典的海报女郎,可说树立了几代人对性感的印象。但也因此,腰臀的身材又开始有了变化,你必须要看起来「宽肩」、「平腹」、「窄臀」才能搭上这一波风潮,此时,「黑色」也在这个年代成为最时尚的颜色。

1 (15)

1 (16)

1980 年代 - 超级名模女孩(The Supermodel)

Amazonian 的超级名模,变成了世界潮流,但这些女星通常身材比较高大,不过,腿的比例也长了许多,因此,将整只腿露出来就最能显露出「长度」了,内搭裤也就在这时候特别流行。同时,这个年代开始有了运动风潮,带有一些肌肉的女性,似乎让人感觉更好。

1 (17)

1 (18)

1990 年代 - 病态女孩(The Waif)

这个年代又将上个时代的「超级名模」给「缩小」了,身材娇小再次成为主流,也因此,肥胖是绝对不允许的事情,「骨感」开始成为美的定义,这也扭曲了许多女性的价值观,造成了很多社会争议,这些女孩已经瘦到有如「难民」一般,但却是大家眼中的美。

1 (19)

1 (20)

2000 年代 - 古铜女孩(The Tone)

白皙的女孩Out!在这个年代,带有些古铜色泽的身体才是美,那代表有从事户外活动、甚至是健身的代表,这也是造成当时很轰动的「日光浴」,不过,却也让罹患皮肤癌的比例大幅上升,又或者,大家是直接「喷漆」了。

1 (21)

1 (22)

2010 年代 - 挑逗女孩(The bootylicious)

社群网路活络, IG、Twitter 以及 Facebook 变成名人们宣传的最好管道,像是 Kim Kardashian 以及 Nicki Minaj 这种拥有超级曲线的人十分火红!

1 (23)

大家觉得现在的身材趋势是什么呢?

JUKSY 转载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JUKSY

个人简介

以「KEEP YOU FRESH」—「隨時保持新鮮」為核心理念,捷喜多媒體有限公司的旗下線上媒體JUKSY.com ,成立於2007年,為「亞洲瀏覽量最高」的中文流行生活資訊網站。

JUKSY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