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的心情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第一卷的心情

第一卷的心情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器材:美能达x700   菲林:业务卷100

小时候,翻开抽屉,发现抽屉里面有爸爸妈妈的一寸照片底片,怀着好奇的心情将他拿出来玩弄,底片上有着爸爸妈妈的“影子”在里面,觉得好奇的我将它置于阳光下观赏,那是并不懂得保护菲林,只是觉得好玩,当然这样也少不了爸妈的一顿骂。在我记忆里这是我第一次接触到了菲林,但当时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兴趣,可能是家里没有相机的原因吧。

在接触菲林之前,我先接触了数码单反。因为大学专业的缘故,拥有了我的第一台数码单反——佳能70D。我接触到胶卷机是因为认识了几个玩胶卷的朋友,听到胶卷就觉得逼格很高,后来自己也有了一定了解,入手了一台美能达X700,买了第一卷菲林——业务100。机器到手后,我满怀期待的和朋友跑上学校某教学楼上的楼顶开始测试自己的新机器。第一次按下快门,清脆的一声,我一时间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已经拍下了我的一张照片。我用惯了数码单反,能够及时成像在显示器上,一时间还适应不了菲林还要冲洗才能看见的过程。在等到自己的“孩子”出生的那一刻,真的是又紧张又兴奋,如同以为父亲等待着自己孩子出生那一样。

菲林洗出来后,发现有许多不足的地方,原本在数码单反上微不足道的小疏忽,都会在胶卷上被放大。手动对焦没有对少,光圈快门ISO没有合理应用,没有合理测光等都让我觉得是时候拿起胶卷机从新学习一遍摄影知识了。

室内

头发

楼梯

爬楼梯

楼顶

水池

楼房

天空

背影

好朋友


狗七

个人简介

猫猫狗狗

狗七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