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相机购买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浅谈相机购买

浅谈相机购买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作者授权发表,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禁止转载。

我想大部分人在摄影之前就懂得「拍照」──居家的摄影,留念的摄影,一种纯粹勾起印象功能的摄影。而这些几乎都源自于家庭记录的需要与父母辈提供的相机。拍照成为现代生活纪念与纪录不可或缺的工具,帮助我们记忆与回忆重要的事项与过去。

IMG_6258-680x450

然后,其中的许多人却从中发掘出一些别乎功能性纪录的情趣──进入了所谓「摄影」的状态,起了摄影的自觉。说实在的,当我们从将摄影视为技能改变作技艺之后,就已踏入摄影森罗万象的视界之中,而与手中的器材无甚关系。但的确,更好的器材能够突破更多的限制,帮助我们更容易创作出我们心中想要的景象。

器材的发展是这样的:从最原始的手动机械开始,因为手动而往往充满弹性与变化→自动化技术发展后,大部分的相机都流于刻板的自动化操作。而往往只有较昂贵的器材保留了「摄影师创作的弹性」。我们在挑选器材的时候,经常被营销商的花言巧语迷惑,甚至在口头上我们也对器材的分类与内容不求甚解。其实,我们在挑选相机时,只要先掌握好自己想要拍摄的题材、规画预算、再挑选预算内拥有最多弹性设定的相机即可。以下将简单提供几点初入门者在挑选相机时可以注意的地方:

(1)清楚了解器材的分类:

当前数字消费级相机市场的相机简单可以分为:傻瓜相机、类单反相机、微(轻)单反相机、单反相机。由于技术的发展,我们现在难以直接从分类上区分相机的等级。一台类单反相机是有可能比单反相机还要昂贵,甚至在质量上也更加优异。

简单说,傻瓜相机指的是我们一般所称的口袋相机、数字相机(DC);类单反相机指的是具备PASM(程序自动、光圈先决、快门先决、手动模式)四种基本模式的数字相机,其中有些长的像傻瓜相机(但价格高出不少),其中长的就像常见的单反相机一般;微单反相机指的是无反光镜,但可交换镜头式的相机;单反相机指的便是一般常见黑色大块头的职业用相机,重要特征是有反光镜系统。

分页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2 条评论

  1. 头像 lavender说道:

    想用来记录生活,也会拍拍风景,买哪种好点呢?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