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匆匆就过了,何不去吹吹青岛的风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旅行 » 一辈子匆匆就过了,何不去吹吹青岛的风

一辈子匆匆就过了,何不去吹吹青岛的风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96210018

拍摄器材/美能达X-700

那夜,我坐上开往青岛的绿皮火车,离开只待了几个小时的济南。

朋友说,青岛是值得去的。去之前我也很向往,在南方待久了,家门口就是大海,北方的海还没见过,是应该去看一看的,毕竟祖国地大物博。

而我也想做个有趣的人,看看不同的人和事。

绿皮火车是第一次坐,春末的三月,乍暖还寒,没有暖气的车厢里冷的让人直打颤,座位是靠抢的,因为车票上没有标明座位,人群一哄而上,头一次坐火车像挤公交一样,把我的屁股挤的生疼,虽然我屁股没啥肉。

天快亮的时候,路两旁的看板里慢慢出现了青岛的字样,汽笛声悠悠的拉响了,青岛火车站就盖在海边,一座壮观的欧式建筑,建于1899年,由德国人魏尔勒和格德尔茨设计。

96210013

那天,阳光饱满,好看的欧式建筑里传来大海的气息。

1897年,德国以“巨野教案”为借口侵占青岛,青岛沦为殖民地。在占领青岛的17年间,德国人在青岛建造了大量的欧式建筑,并留下了至今为青岛人点赞的地下排水系统。

96210022

精致耐看的欧式建筑在市南区随处可见,星星点点。

 

96210020

上了一辆公车,我不知道会开去哪里,其实在哪下车无所谓,因为这样的旅行本身就可以没有目的,我只不过是站在地图的某一个点上,站在哪都差不多。

除非下雨了。

000008@

公共汽车沿着海岸一直开,经过很多漂亮的风景,我不知道名字,有一个站叫麦岛,这个名字还不错,我决定下车。

走了10分钟,就看到大海了,春风冷冽,印象中,狗狗是不怕水的,然而,大妈手中的狗却一直避开海的呼唤。

我没有养过狗,不知道狗对这样的说法服不服,不服的话,是可以辩论一下的。

000014@

礁石纵横,偶尔浪花涌上来,雾气渐渐散开,拨开天和海的界线,眼前只有无限的广阔。

000013@

海边的游乐园,小时候很想上去坐一坐,每次只能在围栏外眼巴巴的看着别的小朋友玩耍,现在有钱了,但已经没有坐上去的欲望了。

有些事当下没有做,以后也不会再去做了。

000001

麦岛附近,有两所大学,青岛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在这里也许会认识很多女大生,胸大屁股翘。但此刻,青岛大学的樱花更吸引我。

虽然后来,也没机会认识美丽的女大生,这真是一件无比遗憾的事。

000007

操场上运动的学生

000008

中国海洋大学,不知名的花开了,每天很多鸟儿在上面叽叽喳喳,在青岛的日子,每天静溢安详,如同这美丽的春光。

96210033

五四广场,小女孩奔跑着放风筝,我看着渐渐产生了错觉。好像回到以前的旧时光,踩着青青草地转个弯,就能看见昨天的自己,站在那里,用力地朝我挥手,又一溜烟跑开。

00009@

奥帆中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就是在这里举行的。

00007@

远处的万国旗杆,旗帜随风飘扬,依稀记得08年的盛况,百年奥运第一次到中国,如今北京奥运也快10年了,时间真快啊。

000011@

我独自走过你身旁,并没有话要对你讲

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000005@

每天,大海都张开她的怀抱迎接很多人,很多人来了又走,我问大海,这里这么美,我留在这里好不好?大海说,不好,青岛姑娘你会hold不住的。我问为什么,大海说,胸大屁股翘。

000018$

事实上,北方姑娘确实和南方妹子不同,骨架大且轮廓更清楚,当然美女也挺多,性子躁、敢作敢当是一大特色。

000013$

抱着孙儿在戏水的阿嬷

000022$

骑童车的小女孩,我问,

可以载人吗?

你太大只了,它会很难过。

000010@

当阳光渐暖,我知道是该回去了,但我还想多待一会儿,看看波澜不惊的大海。

2 (28)

青岛大学门口,我在等车前往下一个地点,春夏之交,不少人迫不及待的穿出夏装,青岛的夏天还是很舒服的,晚上不需要空调,甚至还要盖一层薄被。

2 (27)

中山路的春和楼,吃地道鲁菜必去的中华老字号,然而我并没有进去,因为我没什么钱。

2 (23).jpg266

劈柴院是来青岛必去的街区之一,就像上海南京路、北京南锣鼓巷一样,人潮汹涌,吃货云集,看了很多我在福建没有见过的生猛海鲜。

2 (21)

在青岛,喝啤酒,吃蛤蜊是夏天最爽快的事情之一,烧烤摊遍布岛城,新鲜的海鲜一摆,支几张桌子,桶装的青岛啤酒配着烧烤就是一整个夏天。

2 (26)

老板娘很忙,我喊了几声,没空理我。

2 (24)

若有所思的烧烤店女孩

00037@

离开青岛之前,我觉得有必要看一次海上日出。我在泰山上看过,在火车上看过,却从未在海上看过。

000009$

凌晨4点爬起来,睡眼惺忪的走到海边,天边的云朵慢慢的晕开。

0031

翻滚的浪花,远处的灯火,也许很多年后,再也见不到这种画面了,毕竟那时已经磨灭了激情,青春也无法重来了。

0030

晨起海钓的男子,我看了好一会,很想过去问问他今天的收获。但我一想,万一鱼儿被我的快门声吓跑了,那就不好了。

000007$

天色越来越亮,朝霞映红了万千云朵,像鱼鳞般绽放。纵使我拍了很多照片,却依旧无法表现出海上日出的壮阔和美丽。

000005$

当朝霞渐渐褪去,我知道是该离开的时候了,不远万里的来到这个城市,去了很多地方,见了很多人,吃了很多美食,相机里存了很多很多照片,然而这终将只是生命中的一个插曲。

我知道以后还会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海,然而那些奔腾的浪花,都不一样了。

一辈子匆匆就过了,何不去吹吹青岛的风。


hck17

个人简介

大黄的摄影、旅行、文字和设计,微信公众号:hck179

hck17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