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 | 二月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碎语 | 二月

碎语 | 二月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从成都回来的第三天,依旧不能适应在学校的生活,倒不是对旅途念念不忘,而是我发现我不知道要怎么再次融入自己原本在进行着的生活。最常黏住Min,拉着她一起吃饭,一起取快递,一起逛超市买日常用品。走在路上,我对她说,我在学校就和你最亲近了。

天气突然变得很冷,棉外套也只是勉强能抵挡住寒意,却挡不住扑面而来的风。天气预报说会有雨,最终也只是暗阴了整整一天,这样的天气容易让人觉得怠倦,想尽办法也没能做到把好心情填满身体。

不是害怕一个人去完成很多事情,只是热闹地活了太长一段时间,一直以来都是三五成群吵吵嚷嚷地走在大街上的人。过年那段时间在家闲来无事,翻出了以前写下的日记,想起有好多个时间段都试着压抑自己嘈杂的个性,除了必要的交流外,阻断与他人的多余谈话,最后总是撑不过多长的时间,翻日记的时候会边看边笑,以前的一些小想法真的傻得可爱。

缺失与他人的交谈,我常常会自觉压抑,很多情绪得不到排解,写字往往只是把负面的情绪复习一遍又一遍,可是除此之外又似乎找不到更好的消解方式。

新学期的课表稀稀落落,属于自己的时间依旧足够多。大一的第二个学期,课程安排少得夸张,而我处于对现状对未来感到茫然的状态,于是疯狂地往学校外面走,好像去哪里都可以,只是不想待在处于远郊的学校。现在想来,虚度了许多好时光,没有思考,没有体会,只是用一种没有必要的忙碌来麻醉自己,好让自己从茫然的焦灼中短暂地抽离出来。

同样是被夏天占据了一大半的一个学期,同样是空余的时间足够多,还是想着多往外面走走,不同的是想要背着沉甸甸的装着相机的背包,对于拍照这件事,这半年来似乎到达了一种痴狂的状态,那天发了一条没头没脑的微博【在这段长度未知的时间里,绝对热爱】,说的就是拍照这件事了。付出的代价或许就是与学校的同学更加疏远吧,别人也常常搞不明白我在做什么,待在学校的时间总是不算多的。所以,谈得来的朋友的确是少之又少,偶尔也会突然觉得紧张起来,会不会慢慢地就真的只剩下一个人了。大部分时间里,还是一副无所谓没心没肺的样子。

刚刚又不死心地点开了天气预报,下周开始大概会有好天气。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a7 preset

Processed with VSCO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c8 preset

未命名-5

未命名-6

未命名-7

未命名-8

Processed with VSCO with s3 preset

未命名-1


吴森尼

个人简介

沉默后遗症患者/ 新浪微博:森尼Sanyi

吴森尼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